之前就做好了這二款冰淇淋......但是就是懶的寫部落格.....

因為我最近都在看書啦.....上回去綠建築圖書館借了幾本書.....

這一看就給它欲罷不能.....閱讀就是這樣,興致一來連睡覺都想點燈看上幾頁書都好

當然不因為我每天都在 K 書而忘記原本我該做的家事及烘焙....

我每天除了書之外該做的可都沒有偷懶喔.....

(我最近正在看的是...萬里洋果子奇蹟以及速食共和國--速食的黑暗面)

我只是將我花在部落格的時間挪去看書了......

在這也順便跟大家說聲抱歉....娃娃魚真的最近看了好多本書.....

有時候各位的回應我都沒有第一時間回覆,去大家的部落也都只是潛潛水...

不過我每天一定都會看大家留給我的回應和留言喔.....

我希望我能多增長些見聞好在與各位分享更美好的事務.....

 

 

上圖是香草冰淇淋

下圖則是咖啡冰淇淋

上回有格友提到....不敢用生雞蛋做冰淇淋.....

這也是我的心聲.....畢竟冰淇淋不像是麵包或蛋糕都會經過烤箱高溫烘焙的....

所以對要使用生雞蛋的冰淇淋~~~我一直都沒有嘗試過....

這下到讓我發現新方法.....卡士達粉+鮮奶....取代蛋液....

原始的香草冰淇淋配方 V.S. 我不用生雞蛋的配方......

原始香草冰淇淋配方

去掉蛋黃後的配方

蛋黃.........4

卡士達粉.......140g

鮮奶.......400 cc

白砂糖.........100g

脫脂牛奶........300ml

鮮奶油...........300ml

鮮奶油.......250ml

香草精......... 2.5g

香草粉.......2g

P.S. 有沒有發現....我連細砂糖都省下了.....

如下圖的大盆子內~~就是我攪拌好的卡士達+鮮奶...(較糊狀的卡士達醬)

這是打好的香草冰淇淋.....很稠的感覺.....這當然也要再拿去冷凍一下會更好...

成品出來囉.......

這樣的方式.....再加上一包~二包的三合一咖啡粉就可以做出咖啡冰淇淋囉....

不過我也有偷呷步......就是直接將香草冰淇淋+三合一咖啡粉....

用SUPER MUM 打成咖啡冰沙....然後在拿去冷凍....也是ok的啦....

因為香草冰淇淋還有油脂所以可以直接放入冷凍做成冰淇淋....

但是....若是我們一般方式打成咖啡冰沙....(咖啡粉+鮮奶+冰塊...)

就要將鮮奶的部份換成鮮奶油,最好加的是液體的咖啡,然後冰塊不要放太多....

太多水分做出來的冰淇淋會很像....刨冰的那種粗粗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