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很早我就看過了~~~~最近正在重新翻閱過.......

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的一本書~~~~

現在外食主義者真的很多,懶的自己煮是其次,我知道有很多都是工作忙碌、沒時間

外食正好是迅速餵飽五臟廟的最佳途徑......

在我未當母親之前,我也是外食佔去我生活中的大部分,三餐老外已經是日常生活.....

 

我的飲食習慣當然也就養成了......偏好麵包及洋食了.....反而中華料理成為我排斥的主食

反省自己為何會變成這樣,明明是道地台灣人卻有著洋派的胃口......

這要歸咎於長期外食的後果~~~導致我偏愛麵包、漢堡、義大利麵食....

我並不是真的那麼討厭中華菜,而是我就是不愛吃白米飯,也不愛那種陽春麵、

更不愛那些大火快炒的東西、也超不愛那些褒、燉...之類的....

我喜歡的就是簡單的東西,拌點簡單的醬料.....不要像陽春麵那種加醬油黑嘛嘛的食物....

就簡單的麵包、簡單的生菜及義大利麵、看似簡單其實內容物可謂多元ㄚ~~~~

 

這本書倒是讓我很有省思~~~

不論中外料理、幾乎都潛藏著食物添加物的危機......

縱使安全值可以通過國家標準檢驗~~~

但不要忘記~~~天然的最好.....現在天然的蔬果,竟然也有農藥過多殘餘的疑慮

所以....只能盡量選擇添加物少量的東西來攝取.......這是無法避免之下的抉擇~~~

 

這裡順帶提到~~~愛喝咖啡+奶精的朋友一定要看~~~

~~自從看完了恐怖的食品添加物之後~~

我再也不吃~~咖啡奶精了....所以我自製的奶茶全部都是加鮮奶和沖繩黑糖去調製而成的...

建議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咪或是愛喝奶茶的朋友~~千萬不要再食用咖啡奶精了~~

那真的不是好東西~雖然名字是~奶精~~但實際上一滴"奶"的成分也沒有...

咖啡奶精的成分~~~

植物油裡加水,利用添加物使其呈現白濁狀態,製成「牛奶風味的東西」,這就是咖啡奶精

比起使用牛奶或是鮮奶油,植物油可以大幅降低成本.....

但是,水和油是無法融合的....這時就要用到添加物囉~~~

首先~~使用【乳化劑】,就是界面活性劑,只要加進去,油和水就會瞬間融合,

乳化為牛奶一樣的白色!接著再用【黏著劑】使其有濃稠感,最後加工再用【焦糖色素】

借著極淺的褐色,調整成非常像的奶油色,然後為了延長保存期限,

再加入【抗氧化劑】再來加入【香料】就完成囉~~~

所以咖啡奶精~~其實就是用水、油與複數的添加物所製成的【奶油風沙拉油】

.....以上文字摘錄於~~恐怖的食品添加物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