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優超軟超牽絲~~~超好吃~~~就是我這款微波麵包啦.....

我可是放在冰箱低溫發酵一個晚上,早上起床後再放置室溫回溫約1.5小時....

桿捲5~6次.....才會有這樣子好吃的麵包出爐.....吃過的都說讚.....

連老頭子這種不食麵包之人也可以吃上5~6個~~~


......微波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450 g

低筋麵粉...........45g

細砂糖..............60 g

雞蛋(小型)......... 1 顆

鮮奶...............270 cc

鹽.................1/2小匙

奶油...................45 g

酵母.....................5 g

 

做法:.......麵包機.......這次我用的是....奶油另外加的方法.....

〈1〉將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之外.....依序是鮮奶→蛋液→細砂糖→鹽→低粉→高粉→酵母

〈2〉按下 11 攪拌成麵糰......這是第一次!中途要檢視是否成為圓球狀.....

〈3〉當麵包機停下時,取出麵糰....這時還不大能拉出薄膜狀。

〈4〉放入奶油(切成小塊狀)....再按下 11 讓麵糰做第二次的攪打,我共攪打三次。

〈5〉因為此次麵粉量較多,麵包機輔助有限,所以建議攪打三次後用手揉麵!

〈6〉收起一個表面光滑的圓球,放入容器裡做基本發酵.......約60分鐘

〈7〉分割滾圓.....每個約 40 g,然後鬆弛 15分鐘

〈8〉整形.....這次我桿捲 5~6 次.....

〈9〉將整好型的麵糰放在烤盤上蓋上保鮮膜,最好包的密一點.....

              然後靜置在冰箱冷藏庫.....做低溫發酵。約一個晚上....

〈10〉低溫發酵完成。將麵糰自冰箱取出,一定要讓麵糰回復到一般的常溫喔

〈11〉烤箱要事前預熱....180度。

〈12〉烘烤時間....180度 約 20~25分鐘。

剛剛出爐置涼的樣子......

所謂微波麵包~~~是取其""微波""狀而命名的.....

看看我這麵包的剖面~~~是不是也有波~~~

再來看看其絲絲入扣的樣子

 

這是超柔軟的樣子.....

果然是~~~用心做出好口感的麵包~~~

我做的麵包真的不是我自己在誇我自己

連不吃麵包的老頭~~~都說越做越好吃啦~~~

宸老大和一豆居然可以到便利商店~~連麵包都不看一眼~~

去麵包店也不會想要買麵包~~~~

我的學習不懈總算有點價值啦~~~

九月已經快要過去一半了~~~我的心也只收了一半~~~

該是要好好努力持續再練習麵包囉~~~

這星期買了幾次的早餐,就是覺得怪怪的!

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啦...

這是一豆吃完一個麵包又再要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