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吐司

材料

高筋麵粉 300 g

雞蛋 1 顆

酵母 3 g

無鹽奶油 45 g

鹽 1/2 茶匙

細砂糖 10 g

牛奶 150 cc

做法

● 將所有材料丟進麵包機,揉麵功能,攪打約2次,再用手揉麵助其產生薄膜

● 基本發酵 約 60分鐘 (約脹至2倍大)

●  基本發酵完成,分割成二等分,滾圓,鬆弛約 20 分鐘

● 桿捲第一次之後再醒一下麵糰.....同樣約 20 分鐘

● 第二次桿捲之後即可放入吐司模中 最後發酵約 60分鐘

大約發酵至吐司模的九分滿~~

● 170 度 35~40分鐘 (未帶蓋)

● 210 度 35~40分鐘(帶蓋)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做吐司,所以連我的吐司刀也不聽話了

就是一整個不利,連續要用火烤幾回才ok.....

又加上吐司放涼後又超級鬆軟.....所以更是難切.....

最後鎖性又用扒的

瞧瞧這一豆吃的不亦樂乎ㄚ....

這二天看新聞可謂感傷.....

風災看到都有點惆悵了....

偏偏又在這時爆發毒奶粉事件.....

這讓我趕緊將一豆的奶粉拿出來再一次的看清楚....

好在是紐西蘭原裝進口....也好在一豆這幾個月以來幾乎都喝羊奶...

(剩下的奶粉就留給冬天喝吧...)

奶粉只有我在做麵包點心時才會用到

台灣也沒有倖免.....一些毒奶粉已經流向市場

做成糕餅給吃下肚裡了

這時不免要慶幸一下

這半年家裡的麵包和點心幾乎都是我自己親手做的

的確是放心不少

抵擋不了天災,連人禍也避免不了..... 這是什麼世界ㄚ...

算了,凡事要樂觀點囉....

還是一句老話....自己做的東西總是比外頭賣的要安心啦.....


看看這二個寶貝開開心心吃我親手做的吐司

他們吃的開心,我看的既安心也窩心

雖然有點兒的辛苦

但為了自家人的健康都值得啦...


看看我這吐司扒開的鬆軟樣.....我真的進步了不少呢.....

這都要感謝眾多的格友們.....讓我有機會不斷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