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自己DIY自學製作麵包以來~~~各式各樣的我都會嘗試

買了65度c湯種、孟老師100道麵包以及新手烘焙聖經

這三本書就一直陪著我,當然還有眾多烘焙達人的格友相助囉~~

最近~~我發現~~很多的格友都有買王傳仁老師的麵包書

裡頭就有這款~~歐蕾麵包~~

書我已經上網訂購囉~~~還沒送到我手上~~~

不過~~姮姮媽咪已經大力推薦這粉好吃的歐蕾麵包~~

所以~~~不等書來,我就照著格友的配方先照做囉~~~

 

     材料:
           A.高筋400克 細砂48克 鹽5克 奶粉24克
           B.冰水240克 全蛋32克 速發酵母4克
           C.奶油64克

                           (我將冰水改成冰鮮奶)

       做法:

     1.將A料拌勻,B料拌勻。
     2.將B倒入A中拌至展階段再加奶油拌至完全階段。
     3.基本發酵至2~3倍大,再翻面發酵至2倍大即可。
     4.分割每個約95克,滾圓中間發酵15分鐘。
     5.發酵好麵糰擀平,輕輕拌成長條狀,稍鬆弛後再將麵糰
       兩端稍揉尖,即可進行最後發酵。
     6.當麵糰發至原體積2.5倍大時即可烘烤,烘烤前以毛刷將
       蛋液輕塗表面並以刀片斜割表面,進爐烘烤。
     7.上下火180度,約20分鐘



按照上述做法.....

我將B料加入A料拌勻之後~~~我就丟入麵包機啦~~~
(為了避免手殘.....)

然後看著麵包機攪拌至麵糰成一個圓球狀之後~~~

慢慢的放入奶油塊.....

這麵糰我用11揉麵功能攪打二次,覺得機身有點發熱,我就將麵糰取出

改用手揉~~~這樣可以避免麵糰過熱~~

說真的,這麵糰好軟也頗粘手的耶~~~一開始用手揉還真的很吃力~~

因為太黏手了~~~不過我還是堅持要揉到不黏手的狀態~~

總之~~~就是揉到不黏手然後又出薄膜的樣子就對了....

 

接著~~~因為我要睡覺~~所以我就在做法3的地方

 3.基本發酵至2~3倍大,再翻面發酵至2倍大即可。

我只有翻面~~就放進冰箱啦~~

 

 

 

隔天一早~~~從冰箱取出麵糰~~~

等上1.5~2小時...麵糰回溫...也大約脹至2倍大

就繼續做法4.

分割每個約95克,滾圓中間發酵15分鐘

然後就接續做法的5.6.7.

P.S.因為我不大會整型..所以就用做微波麵包的方式整形囉



這麵包~~~我ㄚ母只有二個字形容~~就是~~搞工

這一切都在咬下去的那ㄧ口足以證明~~值得啦

超軟嫩,也超好吃,完全不輸給我之前"更搞工"的微波麵包



一個麵糰約95g~~大約可以分8個~~~

6個放入吐司盒中,另外2個就任它自由發酵發展囉~~~



剛出爐的麵包~~熱呼呼的~~還沒有完全放涼,一豆就等不及啦~~~



最後~~讓大家看一次這歐蕾麵包的組織特寫

真的非常柔軟綿密~~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我很期待我訂的書籍趕快到來囉

我又多了本~~手作麵包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