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前一陣子已經讀完了~~只是因為懶人病發作了將近2個月....

一直到現在才想說要將個人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再加上這一陣子的""毒奶""事件沸沸揚揚....

更讓我想要將這本《速食的恐怖真相》推薦給大家

 

這幾天我ㄧ直在想一個問題,就是人類真的在互相殘害同種(人類)耶...

我會這樣想,當然和這本書脫離不了關係,正巧和現在的"毒奶"也有關聯

先說說速食吧~~~

我們都知道速食業的龍頭,漢堡的代名詞~~就是那座M型的大金拱

但其背後藏的卻是.....

勞工的剝削、對動物的濫養育與殘殺、食品的添加...等

經營者為了成本及利益不得不採用這樣的手段....

換來的.....人們付出危害身體健康的代價....

 

 

我自己本身就是速食的愛好者.....

當自己大口吃著漢堡包時,卻沒有想到為什麼這樣的東西會讓我如此喜愛

當自己喝著奶昔時,竟也沒有發現為什麼沒有草苺粒的飲品卻有這樣的香氣

當自己在廚房裡做著自己親手做的食物時

我應該要警覺到天然食材做出的東西和冷凍加工做出的東西味道的不同

天然的蔬菜肉品或是自己做的果汁飲品

是沒有那些超芳香或是超誘人的香味的

甚至,自己做的東西,腐壞的速度,往往是市售品保存期限的一半不到

 

再來看看現在的毒奶風暴吧

最近這幾天我上網查察有關三聚氰胺的資料

這東西.....怎麼會加在人吃的食物裡呢>>>

是中國大陸的人民知識不足還是經營者真的只為牟利枉顧人命??

要說他們知識不足,我覺得我很難認同

因為我也是從不知道三聚氰胺到了解這東西的用途

為了要使奶粉的蛋白質檢測過關,而加入了這三聚氰胺~~

難道在加入這項物值之前,沒有人對這物質感到存疑甚至去查證嗎

 

現今的食物到底有什麼可以安心食用的.....

沒有人可以有正確答案

到市場買肉品,擔心有病死豬、狂牛症、或是施打生長激素的雞鴨....

吃海鮮又有水質污染的問題.....

吃米飯日本又傳出毒米事件....

說真的,難道那些經營者不會自己也吃下肚嗎

 

這就像是個循環~~~其實人們真的在互相殘殺耶~~~


我想我在這氣憤或是發表心中不滿也是僅於此啦

最重要的是,我還是每天要戰戰兢兢的挑選對家人最好的食材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盡力的讓小朋友們遠離毒奶的摧殘囉

 

還是一樣

我堅信,我在自家廚房花時間、花力氣、花心思做的一切

絕對是對的

 

曾經有人笑我傻

經濟無法獨立

悶在家裡、窩在廚房、就為了打掃家務和照顧孩子....

最後終究會一場空

 

還是一樣   一笑至之就好囉

至於是不是會一場空  那未來太遠我想不到那時候啦

我只知道  我的家人 我最疼愛的寶貝蛋每天可以吃到純淨的食物

這就不會是一場空囉

健康的身體就是最大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