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快要一周了~~~我都沒有吃到自己做的麵包或是餅乾的

真的好不習慣喔~~~

這幾天,若是想要吃麵包,到便利商店買,卻每次拿了幾塊麵包,最後又放回貨架上

最後索性跑到淡水的麵包店買

想說有個實體的麵包店做出的麵包應該還OK

誰知道.....一吃就覺得....不好吃

昨天下午我還特別的跑去微風廣場的食尚街買了條標榜每日限量的吐司

這才讓我滿意~~~但價格....卻不是很可愛....

最後....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啦~~~

剛剛上了PCHOME網站上瞧瞧自己的訂單明細

才讓我展開了笑顏....我的DR.GOODS....已經於10/16出貨啦

好開心喲~~~真的好期待,明天就有好消息.....

 

 

常常在一些烘焙書上,還有一些烘焙格友上,都會提到好的烤箱的重要性

我那台陪著我11個月的烤箱,正式於上星期五的晚上~~~掛掉了

這才讓我痛定思痛要換台還算不錯的烤箱

希望我的DR.GOODS 真的是我烘焙上的好伙伴....

雖然沒了烤箱讓我生活上多了些不習慣,但另一方面,我確實也休息了好多天

已經習慣自己做點心給孩子,一下子突然要我去買現成的點心

說真的,有好幾次我都下不了手....老是擔心這又顧慮那的....

就在這時候....我發現了 飛訊娃娃 的紅豆涼糕

這不需要烤箱,也沒有一點...奶...的成分在.....

不宜遲,馬上來試試囉~~~

 

先來介紹這紅豆沙吧.....

材料 : 紅豆 435g, 水 580c.c.(煮紅豆), 二砂糖 290g, 麥芽糖 80g, 黑糖 10g

 

作法 : 1. 紅豆洗淨泡水 5~6 小時後, 取出紅豆並加水放入電鍋煮熟.

           2. 趁熱加點水以調理機磨碎, 取出豆沙泥用濾網以水過除紅豆皮渣.

3. 用紗布包起過濾後的豆沙水, 並將水擠掉(如製作豆漿般).

(我是沒有將紅豆皮去掉,因為我喜歡有顆粒的感覺...)

           4. 將擠乾的豆沙放入鍋中, 加入砂糖 麥芽糖 黑糖小火拌炒, 需上下不斷翻炒以防燒焦.

5. 待水分收乾, 豆沙可站立即大功告成.

           6. 待涼分裝小袋, 置冰箱冷凍保存(10~15天).




再來就是~~主角~~紅豆涼糕囉~~~

材料 :

紅豆沙 350g  冰糖 50g (可減量)  水 350c.c.   吉利T 15g

做法 :

1. 冰糖和吉利T混勻加水小火煮至糖融.

2. 加入紅豆沙邊煮邊攪拌, 煮至濃稠熄火.(約8~10分鐘)

3. 放入方盒中冷卻, 再放入冰箱冷藏2~3小時或隔天再品嚐 ~

 

 

終於吃到自己做的點心~~實在是感動內~~~

 

我現在滿心期待~~~我的烤箱~~~趕快來到囉~~~

我有好多的東西想要來烤~~~也真的超想吃到我自己做的麵包當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