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就是我的生日啦
今年的生日,我不買蛋糕!
我自己做,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做生日蛋糕給自己
這樣的意義,特別的不同

在此~我要感恩這七個多月來一直敎我成長的格友們
是大家不藏私的分享
我才得以在沒有上過烘焙課的情況下
學習這樣多的點心、蛋糕及麵包..
這也讓在家帶孩子的~宅娘~有個學習成長的空間
在自己的生日,吃著自己親手做的蛋糕
這感覺,真是...感動啦...
原來~~我也有這樣的一天耶~~
我也有許多的~~無限可能~~

從今年的四月底起...
我開始跟著未曾謀面的格友們學習
我學會了餅乾、蛋糕、麵包..還有諸多料理..
我的部落格因此而"蓬勃"
竟然在我生日的前夕...破十萬人次..
原來~~家庭主婦也有這樣的~~奇蹟~~ㄚ
真是太感恩啦

廢話太多...真是拍謝啦...
快來看看我的蛋糕吧....
坦白說,這二天吃了二次可可戚風
實在有點膩
這會我最大,但也得跟二位小寶貝情商
來點原味的~~香草戚風啦...



我又在傍晚時分做蛋糕囉
晚餐後就看看窗外的夜景、喝杯熱茶,來口蛋糕唄


準備一個 17 cm 戚風模一個....

材料

蛋黃 3

砂糖 70 g

沙拉油 50 ml

50 ml

低筋麵粉 80  g

泡打粉 1/2 小匙

蛋白 4
香草豆莢 1/3條
(我用香草精2~3滴)

 

※ 準備工作:

..混合低筋麵粉、泡打粉後,過篩備用。

..烤箱預熱至180c

 

《做法》

 1..鋼盆中依序倒入蛋黃、1/3量的砂糖、沙拉油、水混合。

 2..將過篩的粉類倒入(1)中,用打蛋器攪拌至光滑柔潤。

 3..另取一鋼盆,放入蛋白,用電動攪拌器打發泡。

    全體發泡後加入另1/3砂糖的量。

 4..繼續攪拌,再加入最後1/3量的砂糖。

 5..蛋白打發到可以拉出尖角後,蛋白霜即完成。

 6..1/3量的蛋白霜加入(2)裡,用打蛋器確實攪拌均勻。

 7..最後加入剩餘的蛋白霜,

  改用橡皮刮刀不要留痕跡的從底部翻拌上來,攪拌均勻。

 8..將攪伴好的麵糊從稍微高的位置一口氣倒入戚風模中。

 9..用兩手將模型提起然後放下輕敲,讓裡面的空氣釋出。

 10..放入烤箱烘烤...180 30 分鐘。

 11..烘烤完成後馬上連著模型倒扣過來,冷卻。


看看由下往上拍的戚風,有沒有裂的很漂亮ㄚ..


今天來點不同的...倒扣放涼,這大家都知道..

這是放涼後的樣子,我沒有馬上脫模~~
反而是包上保鮮膜...


然後..放進冰箱冷藏約1小時...

這就是冷藏後,脫模的樣子...
從外觀上看不出和微溫(冷卻)時馬上脫模有啥差別
但確實是比較好脫模耶...這要親身試過才會體會啦

外頭氣溫很低...這時在家最好囉
來壺溫熱的茶...在來點小塊的蛋糕
看看窗外的view...這也是一種享受哩

這就是我的生日囉...
和孩子們一起吃蛋糕...
晚上再和下了班的老頭去看場電影喝咖啡...

這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囉
希望每年的生日都可以這樣簡單又溫馨中度過

從今年起,我每年的生日都要自己做蛋糕!
也從這一年起,我絕不插上生日的蠟燭
我要當個拒絕長大的大女孩
我已年過30好多年了嗎...NO! NO! NO!
我只會承認,我是二個孩子的媽
哈哈哈哈哈



現在已過深夜12...
我已經滿3X歲囉....

祝我生日快樂
願望一:永遠年輕
願望二:永遠快樂
願望三:永遠不發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