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以說是~~從下午就開始玩蛋捲~~玩到...晚上就寢前...

一點也不誇張~~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我們家的小朋友這樣的愛吃蛋捲ㄚ...

從下午3點多,只是抱這練習製作蛋捲的心態....

結果...下午的那些材料,真是小咖....不夠吃耶.....

做好一根,就馬上被吃掉...

還讓一豆在蛋捲機前....等候...蛋捲的出爐...

真是拍謝啦....媽咪準備的材料竟然不夠你們吃.....

這會..阿嬤就趕緊先準備晚餐.下午4點半,竟然要準備晚餐..

這也是無可厚非啦,免的這二個小傢伙的好胃口全被蛋捲給餵飽那就不好了....

竟然.我們家今天晚上5點半左右.晚餐開動..(平常都是6點的說).

為了快速處理晚餐..當然就弄的和前天的料理差不多啦....

燒豆腐+排骨白蘿蔔湯+豆苗炒蝦仁...這會ㄚ嬤親自去買草蝦來弄弄

好啦~~吃完晚餐....二個孩子收拾好碗筷,把家裡整理乾淨....

洗澡去了.....ㄚ我也要來奮鬥....第二波的蛋捲..

這次,用了3倍的份量....只是減糖了.....

沒有想到.洗完澡的寶貝蛋們..又發了狂的.等蛋捲啦..

ㄚ是晚餐沒吃飽嗎.....怎麼會這麼""蛋捲ㄚ...

晚餐他們倆可是吃一碗飯+菜,還有湯哩~~

洗完澡還喝了一瓶180cc的牛奶耶~~這樣難到還不夠嗎..

竟然看到我在做蛋捲....又通通圍過來了...

只能說~~這蛋捲的魅力~~還真是無法檔ㄚ....

 

這就來分享一下我製作蛋捲的材料和作法囉.....

我是從夏綠蒂那兒看來的.....材料也是出自於那兒的配方.....

只是我有略作更動....我沒有香草豆莢所以用香草精

材料

奶油.....120g

.......90g

雞蛋........3

低筋麵粉......90g

香草精......1/4小匙

......1/4小匙

黑白芝麻適量

作法

1..奶油室溫放軟+香草豆+...打蛋器打散

2..加入砂糖...打蛋器打勻沙糖跟奶油均勻就好..

   別打過頭..以免打發奶油..加入全蛋...打蛋器打勻..

   蛋要一個加入打勻後~才可再加下一個..

3..加入篩過的麵粉打蛋器中速拌均勻.

4..再用~刮刀拌勻麵糊..蓋上蓋子或保鮮膜靜置30...

5..要捲蛋捲時再拌入熟黑白芝麻....

6..瓦斯爐兩圈小小火..放上蛋捲機先兩面熱機~~袋上厚綿手套~~

7..放上一大匙麵糊..拉長麵糊..蓋上蛋捲機約5秒後再叩  上扣環..

8..這時候會聽到~~...

   表示電捲繼夠熱囉~~40秒後..翻面再烤50~60..

   烘烤蛋捲..因瓦斯爐火力不定..所以時間自己拿捏..

9..打開打捲機..如蛋捲還沒熟..上色不夠.可再蓋上上蓋.繼續烘烤

10..打開上蓋.放上蛋捲棒,由下往上.利用刮刀翻起下角.動作要快.

11..放涼~~微溫狀態下馬上入保鮮盒..要不冷掉的蛋捲..就不酥囉。

 

 

這是下午時做的蛋捲....是我趕緊強行拍照才會有ㄉ喲

這一堆就是我晚上做的蛋捲~~夠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