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到了....

每年我都會在這樣的節慶裡裝飾聖誕樹..

今年沒有.....過敏+忙碌....等等因素..

聖誕樹,就讓它繼續休息了..

 

但不會因為家裡沒有裝飾聖誕樹.

這節日就會被淡忘.

反而.我們平安夜一起出門吃頓豐盛的平安夜大餐.

姐姐吵著要出去....收禮物..

 

我可沒有敎她要出門收禮物耶...

也許,是她從小太陽或是巧虎上看到的吧....

想想,這陣子還真的是忽略小孩子太多了

突然冒出""出去收禮物""也讓我霎那間反省了一下

 

 

聖誕節最應景的....

無非就是像這樣帶有點濃濃巧克力味的小蛋糕了

這是濃情巧克力瑪芬.....

是我有天上 sophia  家看到的.....

作法~~~真的有別於一般的瑪芬製作....

看到這樣的作法,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一定好吃..

分蛋作法,確實可以讓瑪芬更加鬆軟好吃..

打破.瑪芬是蛋糕族群中作法最簡單的刻板印象.

麻煩一些,卻大大值得推廣

 

 

材料

全蛋〈室溫〉 2

100g

奶油〈融化〉 50g

鮮奶油 135g

可可粉 20g

苦甜巧克力〈融化〉40g

低筋麵粉 150g

泡打粉 1t(茶匙)

蘇打粉 1/8t(茶匙)

 

做法:

預熱烤箱 180/150 烘培 25分鐘

1. 將鮮奶油、奶油加熱後加入苦甜巧克力、
可可粉扮勻備用。

2. 將蛋黃、糖打發至反白,
以攪拌機將(1)降溫後的巧克力糊一起拌勻。

3. 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

4. 將所有粉料過篩加入(2)拌勻,
再將(3)打發的蛋白小心拌勻。

5. 入紙模裝滿。

 

我用了同樣的方法...

做出不同口味的瑪芬

瞧瞧~~這樣是不是可以一次吃的過癮ㄚ..




X’mas 聖誕快樂....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