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麗菜和白蘿蔔超級便宜

然而這二樣食材也是家裡愛吃的

當然我就~~~狂買囉~~~

誰較現在冰箱真的夠大也夠保鮮

看到這樣粒粒分明有沒有很賞心悅目ㄚ

我每回的炒飯都是用~~電子鍋裡的熱飯.....

冷飯我試過~~效果反而沒有熱飯來的好

至於要讓飯粒吵起來可以""粒粒皆分明""

我倒是試過幾種方法

1..用少許的美乃滋將白飯拌勻

2..用少許的沙茶醬將白飯拌勻

3..用少量的橄欖油將白飯拌勻

這些方法都可以讓炒出來的白飯粒粒皆分明喔

但是.....切記,不要再加入任何的油脂囉....免的過油。

 

 

然而除了以上這些方法之外

我使用的鍋具和米飯好像也有那麼一點關係.....

我用的就是我的偶像....ㄚ基師代言的《義廚寶》

使用的米飯就是....泰國米.....

這次的高麗菜炒飯

我是這樣做的.....

先起油鍋....只要少許的橄欖油就可以囉

打2顆雞蛋,拌炒成炒蛋

接著再加入火腿丁繼續炒

(這時的火都是中~大火)

然後再丟入一半的高麗菜(高麗菜要先切小塊狀)

這時火可以稍微小一點

但手不要停,繼續翻炒.....不要讓高麗菜炒熟....

然後快速的將白飯丟進鍋裡

大力的翻炒約....30~60秒

再將剩下的高麗菜全丟進去

這時火可以再大一些些

也是大力翻炒.....盡量不要讓高麗菜焦掉

起鍋前加點調味料、灑點少許的麻油就可以裝盤了

 

※ 這炒飯的總共花費時間.....約5分鐘左右....

炒過度也會不好吃的喔

※ 高麗菜容易出水,所以翻炒動作要快、火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