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是我家女兒國曆的生日

其實小年夜已經過過生日的她

對於國曆的生日就不需要特別的度過

星期六,純粹是媽咪想要再幫語宸過生日的

小年夜沒有吃蛋糕嘛..

想到年菜一堆,若是再多個蛋糕來攪局..

那是會很恐怖滴...

 

既然是象徵性的過生日

那媽咪就來自己做做蛋糕囉

星期五晚上還特別交代親愛的語宸老爸

一定要買草莓回來喔..語宸最愛草莓了

雖然買回來的草莓有點兒酸

沒關係,鮮奶油加點糖粉來補強就ok

鮮奶油和草莓,都是語宸的最愛

 

這可以麻咪第一次嘗試做生日蛋糕

我沒有烘焙白報紙

所以只能作中空的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比較鬆軟

所以囉~~我的蛋黃就多一顆,然後沙拉油和水就少一些

這樣的蛋糕體比較紮實

當然也就撐的起這些草莓的重量囉

然後...過年逛街時

我還買了拋棄式的擠花袋和擠花嘴..49

 想說當練習用

這回也通通派上用場

 

蛋糕體就是簡單的香草戚風

我沒有切開中間

就直接鋪上鮮奶油和草莓

因為鮮奶油有加些糖粉下去一起打發

所以囉~~我的蛋糕體就讓它減些糖分囉

這樣的蛋糕體吃起來我超滿意

帶有點少許的Q..比一般蓬鬆的戚風還要紮實一些

最重要的是..

雖然多一顆蛋黃

但減少沙拉油和糖的份量

 

太開心了

我的第一次草苺生日蛋糕

真的好成功耶

我好喜歡

語宸和一豆也很捧場

 

 

該怎麼形容心理的感受呢

我好像比壽星還開心耶

唉呦~~~生日快樂啦~~

祝大家

天天開心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