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認識蠻久的格友呢和我聊到輕乳酪蛋糕

我知道這款蛋糕,但就是沒有動手做過

所以囉,從昨天晚上起我就練習動手做做看

前二次我都是失敗豋場

不是沒烤熟,倒扣時像..濃稠布丁樣掉下來

就是..外面熟了、裡面半生不熟的

..讓我好沮喪喔

今天一起床,我就再練習一次

當然,這次我就看了好幾個烘焙高手的版本

也上楊桃的烘焙影音網

 

總算,這回讓我給成功了

不過..仍是有小小的失敗地方

就是...蛋糕居然上頭裂開了

一樣烤了好久好久..

不停的用尖叉子插蛋糕的我

老是覺得怎嚜都不會熟ㄚ

叉子出來總是..有糊糊的東西

可是..我烤了1個小時耶這會不會太超過了些ㄚ..

 

好加在這時候..我那親愛的格友馨昕..她終於上MSN線啦

這讓我彷彿照到光明燈一般

趕快..向她及時請教一下囉..(這時烤箱正在烤輕乳酪蛋糕哩).

搞了半天..原來這款蛋糕要冰過才會紮實..

剛出爐確實都是~軟綿綿~的啦..

不囉唆~~這回烤了許久..我把蛋糕拿出來..倒扣..

果然沒掉落~什麼濃稠布丁液的..

周圍一圈除了是我自己手不巧之外,算是還蠻漂亮的

一樣放涼囉~~然後放進冰箱裡冷藏約2個多小時

 

從冰箱裡拿出來再切開蛋糕

好感動

我真的成功了

口感好好,就跟外頭賣的一樣啦

不不...我敢保證,就是比外面的要好吃很多

我終於成功了..

我還要再多練習

看看下一次,能不能更進步,

外面那層能夠不裂開..這樣我就算真正的成功了

加油囉..我ㄧ定要多練習,因為這款蛋糕真的好好吃呢

我這次的食譜配方參考的是carol家的輕乳酪蛋糕

Carol真是我學習烘焙的好老師..

她介紹的配方量都不會很多、正好適合我們一家大小

作法更是有詳盡的圖解.讓我這初學者可以一看就通.

我前二次都是用carol的做法照做..

可能是自己溫度和時間的掌控都不佳..所以都以失敗收場

第三次..我就參照楊桃網站上的作法..

因為有影音教學..讓我更清楚明瞭..

所以~我也將這次成功的做法寫下來與大家分享囉..




 輕乳酪蛋糕   8吋圓模1
準備工作:
1.
將烤模刷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2.
白報紙剪出同底部大的圓形及烤模周圍一圈
3.
將剪好的白報紙鋪入烤模中
材料:
.蛋白霜部份:
蛋白4(不可以沾到蛋黃),細砂糖120g,檸檬汁1小匙
1.蛋白用打蛋器先打出泡沫,然後加入1/2量細砂糖及檸檬汁用中速攪打
2.
用一隻手扶著鋼盆慢慢旋轉,另一隻手拿打蛋器固定不動的方式來攪打
3.
泡沫開始變較多時就將剩下的細砂糖加入,速度可以調整為高速.將蛋白打到拿起打蛋器尾巴呈現彎曲的狀態(濕性發泡)即可
.起士麵糊部份:
牛奶220g,奶油起士200g,無鹽奶油60g.,細砂糖30g 玉米粉20g,低筋麵粉50g,蛋黃4

做法:
1.
先做起士麵糊,將起士切小塊,加入牛奶放到爐上用中小火加熱到起士融化就開母火。(邊煮邊用打蛋器攪拌)
2.
趁熱加入無鹽奶油及細砂糖攪拌均勻至奶油融化。
3.
再加入蛋黃,此時動作要快些..以防但黃熟掉。
4.
最後.加入過篩的玉米粉+麵粉攪拌均勻。
5.
將打成濕性發泡的蛋白霜分2次加入麵糊中用橡皮括刀輕輕攪拌均勻
6.
倒入鋪好白報紙的烤模中,在桌上輕敲幾下讓麵糊均勻,若有氣泡用手指抹平整
7.將烤模放置到烤盤上,烤盤上倒入一杯熱水(一定要儘量倒滿,避免中途加水而開烤箱讓蛋糕消泡)
8.
放入已經預熱到180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到表面上色之後就將烤箱溫度調整到120C繼續烤50分鐘
9.
出爐後先倒扣到一個大盤子,再用另一個盤子倒扣一次.然後撕去外圈白報紙放涼.最後刷上一層鏡面果膠放冰箱冷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