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三月...簡直就是我週遭親友的生日月..

女兒二月生、兒子三月生...

然後呢..不知道為啥的我身邊還有很多三月份生日的麻吉好友

有以前工作時的姐妹滔、還有學生時代的手帕交..

所以囉~在這二個月,我有空就會研究研究蛋糕的做法..

也會實際練習與操作..

這款~馬斯卡朋乳酪慕斯蛋糕,就是我從Carol那學來的
我做一次就成功了...再練習練習就會更好的

以下的作法來自於Carol  
【但是..照片就是我自己製做的過程囉~

馬斯卡朋乳酪慕斯蛋糕 (我用的是一般的奶油乳酪)

8吋分離式蛋糕模1

.手指餅乾部份

材料:
雞蛋2(蛋黃蛋白小心分開),低筋麵粉40g,玉米粉25g,牛奶10g,,細砂糖60g(分成20g40g),無鹽奶油15g,檸檬汁1/2茶匙,糖粉適量

事先準備工作:
1.
所有材料量秤好
2.
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
3.
低粉+泡打粉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
4.
無鹽奶油用微波爐稍微微波7-8秒至融化
5.
烤模鋪上一層烤紙,烤紙上折出手指餅乾長度的折痕
   (
長度約比蛋糕模稍微高1公分)
6.8
吋分離式蛋糕模鋪上一層錫箔紙
7.
烤箱打開預熱至180c

步驟:
1.
蛋黃加20g 的砂糖+牛奶用打蛋器分混合均勻,稍微打至泛白的程度
2.
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2次加入)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3.
用橡皮括刀挖一大匙的蛋白霜到蛋黃麵糊中混合均勻
4.
再將攪拌均勻的蛋黃麵糊全部倒入蛋白霜中用橡皮括刀混合均勻
5.
將已經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快速混合均勻
6.
最後將融化的無鹽奶油均勻灑在麵糊上,用橡皮括刀攪拌均勻
7.
混合完成的麵糊裝入擠花袋中,用平口的擠花嘴在烤盤布上擠出20個一條條的長形(長度約比蛋糕模稍高1公分).
8.
剩下的麵糊再擠出一個比模底直徑約小2cm 的圓型(類似蚊香形狀)
9.
擠好的麵糊用濾網篩上一層糖粉,這樣可以避免出爐時表面會濕粘
10.
依序放入已經預熱到180c的烤箱中烘烤12-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11.
出爐後放到鐵網架上放涼即變脆硬,將烤焙紙撕去.若有黏在一起,用小刀切開即可
12.
將手指餅乾均勻鋪在蛋糕模的邊緣


.馬斯卡朋慕斯內餡

材料:
馬斯卡朋乳酪500g,蛋黃8,細砂糖80g,香草精2茶匙,吉利丁13g(5),動物性鮮奶油400g,細砂糖40g,
※我家中沒有馬斯卡朋乳酪..所以我用的是一般奶油乳酪
※所有材料都乘以0.8..(我的蛋糕模是7吋的)

步驟:

1.雞蛋將蛋白蛋黃分開取蛋黃備用,吉利丁泡冰水軟化
2.
蛋黃+ 80g 砂糖+香草精攪拌均勻後放在一個較小盛水的盆上.將小盆子放上瓦斯爐上加熱,利用冒上來的水蒸氣以隔鍋加熱的方式攪打成濃稠的泡沫狀(Sabayon)
3.
將軟化的吉利丁加入蛋糊中攪拌均勻,再加入馬斯卡朋乳酪攪拌均勻放涼

4.動物性鮮奶油+ 40g 細砂糖用打蛋器低速打至7分發(稍微還有一點流動的程度).若天氣太熱,底部墊一個盆子,裝上冰塊較好打發.
5.
將打好的動物性鮮奶油與馬斯卡朋乳酪蛋糊用橡皮括刀攪拌均勻
6.
將攪拌好的慕斯餡1/2的量倒入排好手指餅乾的蛋糕模中
7.放上圓形蛋糕,稍微用手壓一下才不會有空隙
8.
再將剩下的慕斯餡全部倒入,表面抹整
9.
放入冰箱冷藏4-6個小時至完全冰透即可(喜歡吃冷凍的口感就放冷凍庫到隔天)
10.
烤焙紙剪成1公分寬長條,間隔整齊輕輕放在凝固好的慕斯上
11.
用濾網篩上一層巧克力粉,再將烤焙紙小心拿起,就呈現美麗的條紋

這款蛋糕我是抱持的"練習"的心態仔細的完成..
很開心,一次就成功.
家人很捧場...這我ㄧ定會再練習的
接下來,首要做的,就是要去找~馬斯卡朋乳酪這項材料
我ㄧ定要做出真正馬斯卡朋乳酪慕斯蛋糕的口感
我用一般的奶油乳酪
口感上,吃起來就有點偏重乳酪蛋糕的感覺
比較濃郁,但卻也讓小朋友們接受
原本我還擔心..只有外在算成功..
沒想到,內在吃起來也蠻ok..

我想我的信心就是建立在
家人們都接受、愛吃、也不留一丁點剩屑屑

既然如此
我就要不斷的練習、再練習囉

 


讓我們來看看一豆有多愛吃..

有了這樣滿足的吃相

媽咪我ㄧ定會時時刻刻滿足孩子們的味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