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什麼很厲害的烘焙高手

我沒有學過關於烘焙的任何課程

學生時代讀的也是跟烘焙一點關係也沒有的科系

但是""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的在部落格上發生了

我想我會做的麵包、點心或是一些餐點..我就不用在這重複了

這些所學會的每一樣成果全部來自於""格友們無私的分享""

真的要感謝大家囉

讓我從一個連""米飯""都可能沒煮熟的廚房白痴

蛻變成~~一切都想要自己做的DIY廚娘

真的剛巧不巧的~~恰恰好~~屆滿一年耶~~

一年的改變還真是不小

 

最近有些格友們也會問我

到底要準備什麼器具等等...這也讓我興起要好好細數這一年我累積的傢俬品

這些都是伴隨著我成長的工具,也有些是出自於家人的愛心餽贈..

廢話就不多提了....就來一一為大家介紹吧

 

我想~~烤箱是必備品...這我就不用多提了....

一開始玩烘焙~~我就學習做吐司...

我第一次做的吐司~湯種芝麻吐司..

當時的我~~家裡有現成的烤箱~(不能分上下火的~)

然後我只有下面這些器具...我就徒手做起吐司了...

那時~~真是有夠瘋狂的~!~一直對自己的雙手充滿信心....

直到~~投降,我買了小型的攪拌機...一直以為這樣的攪拌機可以幫我攪麵糰..

直到~~攪拌機的攪拌棒被我操斷掉

想當然爾~~我就買了台麵包機...這台麵包機~~我到現在都還在用喔~~

便宜又好用啦~~不過我只用來攪拌麵糰的...

接著~~我就三不五時會收到家人的愛心餽贈~~大家都知道我愛做...

雕魚燒機就是老頭子拿回家裡的~~還有些就是燦昆的好禮囉

一但會做吐司麵包~~接著就想要做小餐包~~

為了使餐包美觀一致...我又買了瑪芬模~~

這瑪芬模~~我只拿來做小餐包用,想不到竟然可以做的幾乎每顆都長的一模一樣哩~

學會做麵包~~接著就想要學習做蛋糕~~

一開始我是拿吐司盒來做海綿蛋糕~~

幾經失敗後~~我也能做出好吃的海綿~~

這裡有我第一次成功的海綿蛋糕~~當時還是用吐司盒做成的喲

學會海綿~~這是不夠的~~因為我最愛去百貨公司喝下午茶配上戚風蛋糕~

就這樣~~我用瘋狂練習做戚風...這也讓我買了蛋糕模~~

從戚風模開始~~到後來累積成下面這樣~~

既然練習做蛋糕了~~就不能少下面的這些小工具....

本來只有塑膠的刮刀~~最近戀上輕乳酪~~因為要隔水加熱~~

所以還特地跑去買耐熱達220度的矽膠刮刀(黃色那隻)

學會一些烘焙的麵包、蛋糕,接著我也不忘記要做些簡單快速的點心

於是...就買一堆餅乾模型、布丁杯之類的~~

也漸漸的買些小工具來方便自己的烘焙之路...

上星期日~~我又和老頭子跑去材料店買了下面這些有的沒的

難怪人家說~~烘焙真是一條不歸路

我是東西越買越多~~學習的也越來越多

打開部落格~還每天都有新鮮事~~總是有格友做出新奇的點心興起我的學習鬥志

 

我的這些傢俬是從去年3~4月之際開始慢慢累積起來的~

是有一年的時間~~才會累積成這樣多~~

所以不建議一開始想要玩烘焙的朋友們買一堆~~

先將家裡現成有的東西做充分的利用~~

等到玩出興趣~~再一一添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