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草莓捲

上回在Carol那看到巧克力香蕉捲

當時就激發出~~我要加入草莓的念頭

好幾次我都想要嘗試做瑞士捲

每次想想最後都作罷

就在上星期日~老頭子帶我上烘焙材料店買一堆傢伙之後

我就一定要實現~~草莓瑞士捲的小小心願

 

剛巧昨天我做了些螺旋奶油麵包~~

鮮奶油還剩下不少~擇日不如撞日的好~

我就在今天~~完成了我這小小的瑞士捲心願囉

 

草莓捲

蛋糕體~~我是用香草戚風蛋糕

事先準備工作

所有材料要秤好,雞蛋必須是冰的

粉類過篩好,蛋白、蛋黃也要分好

烤盤上鋪好烤紙

烤箱預熱至170C

 

材料:

蛋黃 4

砂糖 65 g

沙拉油 50 ml

50 ml

低筋麵粉 80 g

蛋白 4 個份

香草精 2

 

做法

1.   鋼盆裡放入蛋黃稍微打散,加入1/3量的砂糖拌勻。

2.   沙拉油分次少量的加入混合,再加水繼續攪拌均勻。

3.   加入香草精...低筋麵粉...混合攪拌均勻。

4.   當粉塊消失、變的光滑柔潤後,蛋黃糊便完成囉。

5.   用打蛋器低速將蛋白打到冒大泡泡..這時加入1/3的砂糖。

6.   待泡泡變的細緻之後,加入剩下的1/3砂糖繼續攪打。

7.   打到蛋白可以拉出尖角,(硬性發泡),蛋白霜即完成。

8.   1/3的蛋白霜加入4.的蛋黃糊,攪拌均勻。

9.   再加入剩餘的蛋白霜,不要攪破氣泡般的快速攪拌均勻。

10.   倒入烤盤中...170C烘烤約10~15分鐘即可。

草莓瑞士捲
這是我第一次捲蛋糕~~所以囉~~就不要太在意外表啦

總之~就是好吃就對了啦~~

蛋糕體蓬鬆又綿密

鮮奶油..甜度適中、吃起來沒有膩膩的感覺

草莓酸中帶甜

三者加起來就是一絕啦

呵呵~~我有沒有很臭屁ㄚ~~草莓奶油瑞士捲

 

因為這一條蛋糕一完成

就被孩子用搶的拿去吃啦

~證明我做的不錯吃,孩子們才會這樣的捧場阿

我當然要翹一下尾巴囉~

語宸一豆吃草莓捲

其實~這時我們已經吃完晚餐了~~

這應該算是飯後點心囉~~

只要他們胃口大開~我也開心囉語宸吃草莓捲一豆吃草莓捲

 


 

接下來~~我就多多練習怎樣捲好看的瑞士捲囉~~

這樣我才會更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