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吐司

前幾天在威ㄚ那看到抹茶蛋糕吐司...
其實,我自己的烘焙書籍中,早就有這道蛋糕吐司
只是,始終沒有動手去練習做做看

威ㄚ做的抹蛋糕吐司讓我食指大動
可惜,家裡沒有抹茶粉,只有可可粉
我就來練習這可可蛋糕吐司囉

材料來源是參考威ㄚ的配方,不過我有稍加的改變一下下

 

麵包材料:

高筋麵粉220g,酵母4g,細砂糖20g,3g,奶粉10g
1,奶油10g,85g

蛋糕材料:

麵糊部份:
蛋黃5,20g, 沙拉油30g,牛奶45g,2g
低筋麵粉60g,可可粉2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5,細砂糖80g

 

做法:
《吐司部份》

【1】先將麵包材料攪拌至可以拉出薄膜的麵糰
基本發酵.....50分鍾
2】將發酵好的麵糰等分分成2等分(每個約195g)
鬆弛.....10分鍾
3】將麵糰桿成2個長條狀,進行最後發酵約40分鍾。

《蛋糕部分》
在吐司進行最後發酵的時間..看個人動作快慢而定!!
我是在吐司最後發酵時間大約..25分鐘時開始動作。
準備動作...
先將所有材料秤好,烤箱預熱180
C
低筋麵粉+可可粉先過篩


將蛋黃+細砂糖攪拌均勻
慢慢加入沙拉油..拌勻
接著加入牛奶..拌勻
然後加入鹽巴、過篩的粉類攪拌均勻。蛋黃糊即完成!

蛋白霜
先將蛋白打到起大泡泡
這時加入1/2的蛋白繼續打發...
用低速~中速持續打發蛋白可以使蛋白霜較為細緻
烤出來的蛋糕氣孔也會小,較綿密!
當蛋白泡泡變的細緻時再加入另外1/2的砂糖
攪伴至...硬性發泡(起尖角)即可!

1/3的蛋白霜挖起和做好的蛋黃糊先拌勻
接著再將拌好的蛋黃糊回頭倒入蛋白霜裡攪拌均勻
攪伴動作要快但是要輕輕的喔
由底部往上翻動式的攪拌方式拌勻
蛋糕吐司
當蛋糕麵糊完成後...再倒入吐司盒中
蛋糕糊倒入吐司盒中,只要倒6~7分滿即可。
(
此時吐司應已完成最後發酵)

進烤箱烘烤...30分鍾即可!

現在我每天都在晚飯後做這些麵包點心
不是當作隔天的早餐,就是平常下午的午茶小點心
在等發酵的同時,我也順道將一天下來弄亂的家裡給整理一番
當然囉,此時的孩子們已經入睡啦
我整理起來當然也就快速很多
隔天一早,就只要洗洗衣物就OK
白天即使小孩子弄髒弄亂..
就是機會教育..叫他們順手整理的好時機
我只要煮煮三餐洗洗碗筷。
其他的時間,就可以做很多事情
可以種植盆栽、玩玩花花草草
可以和孩子們畫畫地板..(順便敎他們擦地板~ )
天氣好的時候,就一起帶出門到戶外走走

這星期的時間分配改成這樣
讓我多出很多時間可以陪孩子玩遊戲、看書..
也可以每天玩烘焙、玩花草、還可以出去踏青
我也不用像以前老是在早、午、晚餐飯後就收拾家務
總之..時間分配的比以前還要好很多囉~~
天氣要轉熱了,我也可以常常帶他們出去走動走動囉!

巧克力蛋糕白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