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軟麵包出爐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不是真的會做法國麵包….

一切都是…..胡搞瞎搞~~亂弄一通的


不過,在這邊,我還真的要向水手麵粉至上崇高的敬意
….

這麵粉的觸感真的態了啦….


其實我只用麵包機攪打
2次麵糰剩下的就是….雙手萬能!!

這麵糰的觸感真的有別於我平常去超市買的高筋麵粉的觸感

非常細緻也很白皙….好愛喔,真的!



好囉
~~廢話不多提

我要向大家解釋~~這不是真正的法國麵包~~~

因為它只有外皮是酥脆的….裡頭卻是軟軟帶有點Q勁的麵包。

而且麵包內部組織,氣口也不像真正法國麵包般的美而大~~

我這氣口是小小顆的….(我已經放了一杯沸水噎….)

烘烤~~加杯沸水

 

事情是這樣的….

原本我要做的是三色吐司 (巧克力、抹茶、草莓)…


結果
…..

在麵糰攪拌完成時,我竟然忘記….先將麵糰分成3等分,然後分別上色。

就直接將一整個麵糰做…..基本發酵。。。

然後又因為~~~我完成初步的基本發酵時~~已經是晚上12點了。。。

我實在….不想因為””堅持三色吐司””要做到天亮….

也不想~~一口氣做2條白吐司~~~

所以~~我就將其中一條吐司….變種。。。

另一條則安安份份的放進吐司盒裡繼續完成發酵

白吐司最後發酵

 

(就算失敗徹底,我還有一條白吐司可以吃….這就是我的心態)~~~

 

法國˙軟麵包

 

變種的吐司~~一樣分成3等分~~

然後!!!整成橄欖型…..發酵60分鍾~~~

當要進去烤箱時(已經預熱180~)我再拿杯100度的沸水~~

就這樣放進烤箱裡囉~~烤約15分,麵包表面金黃就OK了。。

當出爐時~~也已經是半夜~~2點了。。。

厚厚~~出爐的那一剎那….

先不要說是””變種””的法國軟軟棍子麵包

光是聞到那麵包香氣~~哎喲~~~我的天ㄚ,感動ㄟ….

我就這樣放在室溫下~~放涼了一會…(烤箱也降溫了許多….)

我就這樣將烤好的軟棍子麵包,又放回烤箱裡(沒開開關喔)~~

就這樣~~我跑去睡覺囉~~~~

 

法國。軟麵包



早上
9點半~~~~~就算不加熱,一樣給它Q軟帶勁….

而且表皮,是有Q勁,皮也是脆的。。

軟式棍子麵包

 

這次的變種,可謂是~~瞎貓碰到死耗子~~這樣也能做出好吃可口的麵包啦。。.

棍子麵包切片

 

 語宸吃麵包

水水白吐司&變種法國軟軟的棍子麵包

材料

水手牌高粉…..300g

冰水…………..180cc

細砂糖…….......30g

……………..1/4小匙

無鹽奶油……… 20g

酵母……………..4g

麵包特寫

  

做法….(這是我突發奇想亂亂做)~~

1…將所有材料丟進麵包機裡….攪打約3次即可。

   (麵糰稍具薄膜狀就行了..)

2…基本發酵…….60分鍾。

3…分成3等分。(每份約175g)

4…鬆弛………15分鐘。

5…整形。長條橄欖形狀..

6…最後發酵….60分鍾。

 

 

 反而是中午出爐的白吐司,乏人問津。。。

水手白吐司

做法….(這是一般白吐司)~~

1…將所有材料丟進麵包機裡….攪打約3次即可。

   (麵糰稍具薄膜狀就行了..)

2…基本發酵…….60分鍾。

3…分成3等分。(每份約175g)

4…鬆弛………15分鐘。

5…整形。三折法..

6…最後發酵……放進冰箱裡隔天早上拿出來退冰~~

    發酵至吐司盒的八分滿即入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