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牛奶麵包

說真的,我實在是很不想PO這篇文給大家看
不過我又強烈的想要告訴大家….這款麵包真的很好吃….
就是簡單的口感,樸實、一點也不膩口!!
會讓人想要,一塊接一塊….

 

每個人對麵包的喜好不同….
像我的母親就偏好台式的包餡、軟麵包….
這卻也是我最不愛吃的麵包….
我喜歡簡單、甚至可以是像我娘講的….食之無味的那種麵包。。

 

純粹,就可以吃的出製作者的用心。
這不是什麼名人講的話…..是我自己的領悟啦。

 

無論是做什麼,初衷….總是那樣的單純。
簡單的東西,更能歷久而彌新。

 

拉回焦點….
這篇,我真的是獻醜…..
想要了解真正牛奶麵包的原貌….還是上Carol家瞧瞧….
我這兒是誤人子弟啦….

材料

 

牛奶法國麵包
約做8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3/4茶匙,
雞蛋1(50g),鮮奶140cc,細砂糖25g,橄欖油30g,1/4茶匙

:如果使用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使用量請增加1,事先放入配方中溫牛奶(手摸不燙程度)中靜置5分鐘

製作。發酵



步驟:
1.
全部材料攪拌搓揉成為不黏手略撐的起薄膜的麵團
   (
液體的部份先保留20 -30c c,在攪拌過程中慢慢添加)
2.
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封上濕布發酵1個小時
3.
發酵完成後,桌上灑一些手粉,將空氣拍出,把麵團用米字切分割成8等份,搓成圓形,蓋上溼布讓麵團休息15分鐘
4.
中間發酵完成後將小麵團拍出空氣,橄成長形後翻面,將長向捲起來,接縫處捏緊,2端稍微搓成尖形然後對折.將旁邊接縫處捏緊(一定要捏緊,多捏幾次,避免二次發酵時膨脹開) 如果麵團太乾,稍微抹一點水再捏就比較容易黏合
5.
將麵團排放在烤盤上,噴些水再發酵1個小時
6.
進爐前撒上一層高筋麵粉,用利刀畫出線條
7.
放入預熱到170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烘烤

我真的整型整的...非常抱歉。
坦白說,我還真拿""橄欖形""沒輒!!

好好的麵包,都可以被我整成這樣子

出爐

不過好吃的程度,還真是一等一的。

這當然也是我們家的早餐之一嚕
為了怕家中的老小覺得食之無味
我倒是還特地做了一份非常可口的沙拉..
鮪魚沙拉

鮪魚沙拉
海底雞+酸黃瓜數條切末、洋蔥末+沙拉醬+少許黑胡椒
攪伴、攪拌、至完全MIX一起即可。

語宸吃早餐

看看我不只麵包整型整的好笑
連一豆的髮型..也很特別


一豆吃早餐

好在這樣的年紀...
審美觀對他們而言是空白的。
只要舒服,就是美..


一豆招牌嘟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