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蔥燒餅~~我不是第一次做。
記得上一次做~~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
這是我去年做的樣子。真的只有用爆笑來形容

http://tw.myblog.yahoo.com/jw!9DgCPQ2fERBDI0a1rQS41GQ-/article?mid=3161&pk=%E8%94%A5%E7%87%92%E9%A4%85
當然啦~~我真的進步了不少.....
光是外觀,就夠令人垂延三尺的....

蔥燒餅向右轉

我這配方比例是來自於 penny 的蔥燒餅  那也有更詳盡的做法圖解。

這是為了第二天端午節要祭祖拜拜所準備,比較忙,所以就沒為大家拍下過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 penny 家看看照片圖解。

蔥燒餅

材料:

麵糰

內餡

…… .280C C

橄欖油……1小匙

細砂糖…….2小匙

……………1/2小匙

乾酵母…….2小匙

白胡椒粉……1小匙

中筋麵粉……..500G

蔥花…………..100G

香油……………….適量

 

白芝麻……………適量

 

 

 

 

 

 

 

 

 

蔥燒餅

製作方法:

1.內餡調味料(橄欖油++白胡椒粉)仔細混合均勻,再加入蔥花拌勻

     PS:不可將內餡調味料和蔥花同時攪拌,這樣匆花容易出水

2. +細砂糖+酵母+麵粉加入麵包機攪拌成麵糰即可。

       PS:若用手揉需揉至光滑程度(三光程度:手光,鋼盆光,麵糰光)

3.麵糰鬆弛30分鐘,(鬆弛到20分鐘時開始熱烤箱220)

4.工作桌面上撒上高筋麵粉,將麵糰桿成長方形

5.麵皮上刷上香油均勻的撒上1拌勻的蔥花內餡,再將麵皮摺成三折,表面刷水撒上白芝麻,分切成想要的大小再鬆弛5分鐘

6.放入烤箱烘烤 15分鐘(我家烤箱220),至表面上色就完成了

 

白芝麻爆多的蔥燒餅

這是正在烘烤的樣子~~有沒有很正點阿~~

烘烤中的蔥燒餅

這是剛出爐~爆餡的樣子

爆餡的蔥燒餅

一堆的蔥燒餅~真的有點小壯觀。。

剛出爐的蔥燒餅

一起爆餡的感覺...

一堆蔥燒餅

我做的蔥燒餅...
經過老頭子品嚐的感覺是....
好吃!好吃!真的好吃。。。
真是自己褒比較不會臭酸....

蔥燒餅裝盤

至於這次端午拜拜我自己還做了杏仁瓦片。。
隔天再與大家分享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