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在準備晚飯的時候.....一豆愛黏人的性格又發作了.....

    沒有辦法,我只好帶到廚房去,跟我一起做晚餐好了....

    一豆""黏TT""的性格發作起來,真的沒有辦法...

    所以我也很習慣讓一豆坐在廚房的小角落邊,陪著正在準備做菜的我.....

 

    就在今天晚上.....我轉身去冰箱拿些東西的時候.....

    一回頭就撞見這樣的情形......

一豆在廚房

 事不宜遲...我趕緊拿相機..(現在想想我真是...愛拍照的老母...竟然忘記一豆拿刀的危險)~

一豆在廚房..拿刀

    放心啦,以我對我兒子的了解.....這傢伙向來做事都很小心.....沒有把握多半不會動手做。。

    不過.....這樣的事情,我不推崇.....一豆不是很大的孩子,他只有2歲又2個月多3天而已。。

    對我而言,2歲多的孩子~~拿刀還是""""太危險了""""

    所以,我在這邊鄭重聲明,我敢發誓!我從來沒有敎過一豆拿刀子切菜...

    看到這樣的照片,千千萬萬不要去投訴我........虐童..........嘿....

    我對一豆仍是照顧、疼愛都有加的母親啦.....

一豆切瓢瓜-1

    大家純欣賞就好..........放心,一豆沒有切到手,也沒有受到任何的刀傷。。

一豆切瓢瓜-7

    看看一豆有多專注...我就說嘛....他一直都是處事小心的孩子。

    想當初學走路的時候,這傢伙幾乎不跌倒的,會摔跤,多半都是被我故意"踹"的~~

    其實我希望一豆能從""失敗""""挫折""中 達到成功。。

    今天我也是""變態""的在旁邊 邊拍照邊看他.....有沒有切到手指頭........

    想說如果切到手,搞不好他就不會那麼""雞婆""了.....

    但這小一豆,竟然越切越起勁....鉆板上的那些瓢瓜,都被一豆切完了.....

    只能說,一豆(傑克)你真的太厲害了啦。。。

一豆切瓢瓜-3

     再來看看~~

一豆切瓢瓜-2

一豆切瓢瓜-4

    還真有個""型孩主廚""的樣子勒~~~

一豆切瓢瓜-5

    這張~~請注意看一豆的手指.....竟然還知道要""彎曲""

一豆切瓢瓜-6

    我從來沒敎過他,只能說,用看的果然可以學會一切.....

    連我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切菜時,手指頭是不是也會""彎曲""起來.....

    只能說,好豆子,你平日用看的,注意的細節可真是""觀察細微""ㄚ。。

 

       後記:

    一豆真是個好孩子.......

    觀察入微的孩子..........(這跟姐姐不一樣,姐姐是要用說的才方便理解~)

    我從來沒有敎過一豆做任何事情,只有收拾自己的玩具.....

    一豆用看的,就學會很多日常生活的家務事。。

    比如說.....

    將曬好的衣服把衣架和衣服做分離的動作.......(我忘記拍下~~)

    收拾自己吃飯後的碗筷~~這則是跟姐姐一起完成。

    自己開電視 並且自己轉到 幼幼台  這就不值得誇讚了....

    掃地.....這篇請看....一豆掃地 ←點入連結  這時的一豆才1歲半....

          其實還有很多生活中一豆幫忙的事情,太生活化了,我也太習慣了~~
         
          真要列舉,還真有點""想不起來"" 哩。。(我是個神經很大條的母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