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忘記拍的戚風

說到我這台攪拌機真的一波三折.....好在現在都沒事囉。。。

攪拌機又回到我身邊,而且變得健健康康的,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囉。。

所以...................當然又開始了我的 手做麵包、點心、蛋糕囉。。

昨天做了山形白吐司,好吃。。但忘記PO文......

今天我則是做了許久沒有做的戚風蛋糕...........香草口味的....

打發蛋白

看看這是用攪拌機打發的蛋白......

跟手提的不一樣,省時很多,也漂亮許多。

不過有個缺點就是...........容易打過頭。。

這二圖就是我第一次打發蛋白的模樣,有點打過頭。。。

好在烤出來的蛋糕,仍是可以被孩子們接受,口感QQ的,和以前做的蓬鬆感覺有點不同。

軟中帶Q,確實不難吃,但就是脫模的時候,模樣稍醜了點。。

鋼盆裡的蛋白霜

不死心,~~~~~~~~我又再做一次。。。這次我可是烤了2個戚風....一次玩掉8顆蛋。。

這是我第二次打發的蛋白模樣,好多了,比較像我以前用手提打發的感覺。。

打發的蛋白

這就是下午出爐......正常的戚風蛋糕。。

和以前一樣蓬鬆,但多了紮實感。。是因為蛋白打發比以前要均勻的關係嗎~~

吃掉一半的戚風

結果~~~~吃了一大半才想起要拍照............哈~~~

這也證明~~我第二次做的戚風~~真的好吃啦,下午茶,一下子就吃光光囉。。

好吃的戚風 

結論。。我覺得下次若是只要做一個戚風,我還是用手提的比較理想方便,也好控制。。

若是做二個戚風以上,因為蛋白量夠多,用直立式的攪拌機比較有效率,蛋白也打發的很一致。

 

至於香草戚風的作法~~我就不重覆了~~以前做過。。詳見 香草戚風。

http://tw.myblog.yahoo.com/magic6128/article?mid=7353&prev=7987&next=7319&l=f&fid=46

 

 

這時再來按照本月的慣例~~~~來報告一下這二天的行程。。

7月9日 星期四  早上去榮總幫老頭掛號。。中午回家。。然後做麵包 (爆漿餐包的主麵糰)

                             晚上做第一次的戚風蛋糕。。深夜再去接老頭下班回家,然後去吃宵夜。。

7月10日 星期五  也就是今天。。

      早上帶老頭去上班,然後帶一豆去買早餐、報紙 然後回家。。

      下午帶孩子去左岸逛逛,然後去十三行博物館吃黑糖剎冰....之後回家。。

      然後晚上就在家~~~洗澡、看故事書、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