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都市孩子....大自然總是接觸的有限。

父親給我個開心玩樂的童年,記憶中,我玩過多到數不清的地方

童年的照片,有著美麗的風景、歡樂的遊樂場景~~卻總是中規中矩的擺著POSE拍照

也許是過去底片時代,無從挑選照片的緣故,

拍照就被""要好好拍、不要浪費底片""給侷限住了....所以留下的都是...上小學之後的照片

BABY時也有照片,但不是被母親抱著,就是乖乖的坐著.....

小學時照片是最多的,因為那時已經 懂的拍照時不要亂晃動.....

 

拜科技所賜,靜態的東西,沒有什麼技術性可研究...只要構圖配置不錯,拍照就不是大問題

左岸夕陽

上星期六,孩子們黃昏到左岸退潮沙洲。。挖沙 找蛤犡。。

沙洲

長這麼大的我,還第一次雙足踩著退潮時的沙洲呢。。。

我居然可以雙腳踩在。。。小螃蟹亂竄的沙洲上。。

退潮時的沙洲

孩子們玩沙的模樣,我想我小時候一定有過,只是當時。。拍照困難吧。。

當我有記憶。。我就頂多玩著白沙、游泳、露營。。這樣挖蛤犡。。沒有過。

玩沙的姐妹們

一開始還很困惑的我。。。居然蛤犡是生長在這樣的地方。。我以為全是用"養殖"的。

挖沙裡的蛤犡

我的女兒比我還厲害,說真的,我還真不敢雙手這樣挖沙子呢。。。

語宸挖沙

語宸跟著姐姐們一起玩。。感謝~要是我自己...我可是想都沒想過要這樣..玩沙子....

玩沙姐妹三人組

孩子們挖的小沙洞....說著,有蛤犡.....

挖蛤犡

雙手拿鏟子挖沙、雙腳踩在沙洲上.....語宸真的是贏了阿母一大步....。。

那天我還是穿著涼鞋.....雙手拿著相機.......一整個很不親近大自然不協調的調調.....

語宸在挖沙

看到這些蛤犡,真的不是假的,這樣的""玩沙""真的有所收穫。。

這可是孩子們為自己的晚餐加料呢>>>

這天的小黑妞....語宸。。。好經典,將來長大再回頭看一定很有FU。。

    

最近常常看到些嚮往自給自足的生活文章報導

自給自足。給人的印象....就是要前往鄉下或者是僻壤的地方

原來這幾個月來  自給自足也可以很親民

吃著自家種植的菜 孩子一早去菜園裡找成熟的果實 葉菜

認識了 茄子、蕃茄、玉米、青椒、瓢瓜、絲瓜

也在菜園一角看到咕咕雞、鴨子、鵝還有豬隻....

這天我們則是來到退潮時的沙洲 挖蛤犡....

去年夏天夜晚  吹著海風、我還抱著小一豆....等著撈螃蟹....

居住在台北縣,雖不能說可以完全的自給自足。。

但孩子能有個..這樣的童年,確實是贏了都市孩子阿母一大步 

看來....都市孩子長大的我,就算當了阿母,要趕緊跟上孩子的腳步嚕

希望不要有天再回答孩子.........蛤犡不是都用養的嗎........

我還曾經回答孩子......雞不是都吃飼料嗎.....(原來雞也可以吃我們吃剩的廚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