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沒錯,就是我和一豆的花蓮行.......

IMGP6305

現在到花蓮,只需花2小時又4分鐘,果然是經濟又實惠的首選ㄚ....

IMGP6301

在火車上,一豆開心的吃著餅乾....再過不久,就可以抵達空氣清新的花蓮囉~~

IMGP6309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早上6點多起床,到了近中午,仍然抵擋不了睡神的招喚....

最近 H1N1 盛行,無論到哪都得小心.....尤其是公共場所....看看一豆這身打扮~~

外套+小毛巾+小被毯.....以及最重要的 口罩 ....

有此大陣仗,為的就是此趟花蓮簡單行,能有個開心的出航、平安健康的結束囉~

IMGP6324

抵達花蓮火車站的第一時間~~~等待外公的來臨.......

三年多了,我整整三年沒有回到花蓮....

    IMGP6338

這是我來到花蓮第一站,液香扁食店.....下火車剛巧也是中午午飯時光....餓的很...

IMGP6358

花蓮當然有很多的美食可以一一享用,這液香扁食,也是道地的美食之一....

IMGP6347 

IMGP6353 

傍晚.......我們也來到花蓮漁港.....同樣的時間,北部的姐姐剛下課回家了呢~~

IMGP6364IMGP6359 

不要說一豆有的玩樂就忘記平日最親密的玩伴兼..戰友.....馬上打電話準備CALL姐姐.....

IMGP6374 

這天是一豆外公60大壽....也是一豆第一次來到花蓮....

吃完大餐當然也不能少道地的原住民舞蹈囉~~~

看看一豆跟著台上的舞者在台下手舞足蹈的樣子,有沒有給它""架式十足"""

呵呵~~好歹咱們一豆仔,也有 1/4 的泰雅血統....

不過這""把妹""....看看左下這小圖......應該就是自我意識的問題,跟血統無關囉~~

一豆跳舞

第一天晚上就在吃喝玩樂中畫下句點~~~來到第二天~~~

似乎是因為姐姐剛入學的關係,我和一豆仔現在變成早睡也早起~~~

不用鬧鐘,我們竟然早上7點就起床了~~~~

 

一早起床,我和一豆就驅車前往外公平日退休生活的秘密基地.....

一豆身後一片空地....遠處 就是乾掉的玉米田~~~外公一人實在無力去照料~~

乾掉的玉米~~~也不浪費,正是我們前一晚吃的烤鴨....所食用的飼料囉~~

IMGP6580

這片水池,是不折不扣的""山泉水"" 冰冷的程度~~~就好比""冰塊水""~~

這不是拿來養魚的~~養魚用流動的小溝坥養即可~~這池子...是外公拿來""晨泳""的啦~~

IMGP6536 

來到另一邊~~~

真的沒看錯,一豆這個都市來的孩子,正在趕鴨....

果然是初生犢孰不畏虎.....在那些紅頭鴨回頭看一豆時,一豆已經哇哇大叫了.....

IMGP6549 

來點基本功吧~~來認識一下外公養的 鵝、鴨、雞....等等的 幼苗吧~~

說真ㄉ~~~為娘的我~~只會看,但不知其所以然~~~

我跟一豆仔一樣.....是從出生就在都市長大的孩子~~~

這些大自然~~大部分幾乎全來自""書上圖片"""  鮮少親自""體驗"""

若我猜的沒錯~~下面這張照片~應該是""鵝""寶寶....

我阿爸有跟我說~~~因為~~大家都長的差不多....回到台北,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IMGP6566

阿公手上抓的不是鴨就是雞的寶寶~~看看一豆好奇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IMGP6553

但當這黃澄澄的""鴨OR鵝OR雞寶寶拿得更接近一豆時.......

好奇的模樣頓失....一豆既緊張也驚恐~~~ 俗辣界的代表~~

 IMGP6558 

來點平易近人的好了~~~這是雞.....牠正在孵蛋呢~~~~

我可是活了30多年,第一次親眼看到""雞孵蛋""

一豆仔比我幸福,他二歲就看到雞在孵蛋的模樣了~~~

IMGP6567

再來,這則是鴨孵蛋~~~

母愛真是無比偉大,我和一豆這對鄉巴佬母子在那驚聲尖叫、吵吵鬧鬧

雞鴨老母""不動如山""  穩穩的孵著蛋......這專注力真是令人佩服佩服~~

IMGP6572

看到一豆手上拿的是什麼~~不是雞蛋,是貨真價實的  鴨蛋

沒錯,就是上圖那位 鴨媽媽 產下的鴨蛋~這兒不論是鴨蛋還是雞蛋,絕對比市場要新鮮..

IMGP6569

好好保護這顆蛋喔 ~~~ 一豆可是要做記號~~~等一年吧~~

這蛋蛋變成小鴨,然後好好的照料、飼養,大約一年吧,就有無添加保證有機的烤鴨可以吃了

我們前一晚吃的烤鴨,就是來自於阿公的用心飼養

源源不絕的山泉水 + 沒有吃人工飼料 + 絕無施打成長賀爾蒙的有機 烤鴨

連整隻帶回台北給一豆拔吃,都誇讚的沒話說~~就是好吃啦~~~

下回要吃....再等等囉,這是自家繁殖自家人受惠....外頭買不到的~~~

取之於大自然,用之於大自然,然後再回饋於大自然

這一點也沒錯~~~好幸福的都市小朋友 一豆仔 ....有著與眾不同的新體驗。。

  IMGP6568 

一豆要離開時跟雞媽咪 SAY GOODBYE

點名作記號的~~不是鴨蛋嗎....幹嘛跟正在孵蛋的雞媽媽說再見ㄚ~~

IMGP6576 

這趟花蓮行很短,二天一夜.....

姐姐在台北已經跟拔拔""追問""一豆和老母的下落了

為了使她完成學校入學的適應階段,我不想中途請假~~~

再姐姐上課第五天~~送她去上學之後,我就趕緊帶著一豆仔飛奔回花蓮~~

星期六晚上又匆匆回到台北~~~

姐姐狀況真的出乎意料的好,上學的短短五天

只有哭鬧2~3天,星期五早上竟然開開心心的要去上學~~

下課換拔拔去接,雖然失落不是媽咪去接,不過仍然開心的講述學校發生的點點滴滴~~

下次囉,下次要回花蓮,再來帶姐姐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