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的家常炒飯~~~就是清理冰箱最好的料理之一....

今天的格外的好吃可口...除了御茶香的醬油加持,好吃的秘訣應該是那份奇妙的感動

有多久~~沒有弄這樣的炒飯囉~~想不起來了~~

但自從姐姐正式去學校上課之後.....晚餐都在家裡解決~而且簡單迅速....

IMGP7055

在姐姐還沒上課之前  我ㄧ樣只煮一餐  中午弄好,晚上加熱就又是一餐了。

家裡人少,弄多,也是浪費糧食~~剛剛好為妙。。

記得六月底~~孩子的老老爸說~~不用上什麼暑期班,就讓孩子好好的玩....

確實,我實實在在的帶著孩子玩它個二個月,玩到三張罰單入袋....

玩到家裡的老頭家長..................碎碎念,就怕孩子收不了心......

就這樣.............緊張嚴肅的老爸+輕鬆脫線的另類小媽.....伴著孩子入學去。。

入學前.....我沒有為女兒做任何所謂的心理建設

也反對爸爸對女兒耳提面命 (說什麼要上學了  怎樣又怎樣的廢話~)

我甚至是    反其道的在女兒面前絕口不提有關於""幼稚園""的任何字眼。。

 

快樂的時光總是飛箭如梭......很快的到了8月22日(星期六)新生報到日

果不其然...當女兒進到教室,我要短暫離開去開新生座談會時,女兒哭聲之如雷...

問我當下的感覺  心疼嗎..其實沒有。我只覺得這乃必經之路~何況我們只短短分離一小時而已

8月31日 開學第一天  其實前一天晚上,我就帶著孩子们早早入睡,並簡單的對孩子们說

明天我們都要早起,因為姐姐要上學了 ~~ 真的我這KIKI小媽,就只說這樣。。

 

出乎意料的,是一豆最早起床.....一早就嚷嚷著說~~要上學了~~

該上學去的姐姐,就如同我腳底板都會想的,當然還在睡夢中.....

不過姐姐挺有自覺....知道自己要上學,在路途上,也沒吵也沒鬧~~

我送到教室門口,姐姐也表現的出乎意料的讓人覺得OK

這時~~大哭的是一豆... 

搞了半天,一豆以為是自己要上學

那天,一豆仔在家都不理我,到了中午,就一直吵著要我去接姐姐,去帶姐姐回家

放學~~~我帶著一豆去接姐姐,姐姐這時終於大哭了

老師說,姐姐在學校說想弟弟 想到就哭了~~

接下來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都在哭鬧中~~上學去。。

這三天的晚上,姐姐都跟我說相同的話

為什麼 弟弟不用上學

媽媽為什麼都要離開學校

媽媽離開學校之後,都帶著弟弟去哪裡

最後一定會說   我明天不要去上學  

第一周上學~~接送女兒可用""熱鬧""形容

第一天  最單純,就我和一豆母子完成上下午的接送任務

第二天,早上一樣我帶著一豆送姐姐上學,下午便是我和一豆還有阿嬤去接回

星期三  熱鬧了,爸爸+媽媽+一豆,三人一起送姐姐去上學  。下午又多了二位阿姨去接放學

星期四  為了不讓老師產生壓力~~~我還是單純點好,就我和一豆接送

星期五~~早上一樣我送去學校,下午就改爸爸去接回了~因為我帶著一豆去花蓮囉~~

浩浩蕩蕩完成一周~~~就再周五我在花蓮接到爸爸電話時~~~笑到彎腰

原來班上有位小男生跟姐姐交情不錯呢

拔拔去接姐姐時~~一個男同學從背後拍姐姐的肩膀,跟姐姐掰掰~~~

語宸完全不理會~~只想趕快走~~

回程在車上,姐姐說那位同學叫XX安,說姐姐是班上漂亮的女生....

拔拔一直問我~~怎嚜回事、怎麼會這樣.....挖哩~~我人在花蓮我哪知道@@@

ㄚ就已經要念女校了,不然是要怎樣啦~~乾脆詛咒自己的女兒長的醜,這樣就安心了啦~

一個想太多的         老老爸。。我只能這樣形容。。

 

第二週起~~一切OK~~直到星期五掛病號~~

第三週~週一~三請病假,星期四、五又是開開心心的上學去

完全沒有連休五天的症候群~~一切銜接的非常OK

這週是第四周~~~狀況非常之好。。讓我放心,當然我又開始出現賴床習慣了。。

IMGP7050

我的另類思維,果然跌破老頭的眼鏡~~~這就證明,我的方法不見得就是不好的。

孩子真正適應期~~只花了5天不到....真正在哭的日子 嚴格來說只有三天

現在的語宸~~不知不覺~~10點多就寢~~早上7點不到就起床

我每天都幫語宸調好鬧鐘...約七點,鬧鐘就會響

但這週,已經有好幾天,鬧鐘沒響,語宸就跑來我的臥室叫我起床載她去上學

反而,我是被孩子叫起床~~要帶她去上學的母親~~

(有沒有跟時下 一早唉唉叫..匆忙叫孩子起床上學的母親 很不同。我很輕輕鬆鬆吧 )

晚上八~九點,是孩子们叫我~~~媽,不要再看電視了,我想睡覺~~

這時,一豆仔就會將電視關掉,客廳電燈關掉,成熟的語氣對我說~~睡覺了。

我已經一個月沒有好好看八點檔連續劇了~~

 

我的孩子早就不跟我同床睡覺~~(一豆目前2歲半,姐姐四歲~)

孩子们要我陪她们睡,全是為了~~聽CD,或是找我看童書繪本~最近多了理科的發現

我總是被孩子逼~~要陪他們讀上至少2本的書~~他們才肯讓我放CD給他們聽

我也才可以~~~好好的上網....(但還是不讓我看電視~)

唯有趁他們睡著時,我才可以好好的看電視~~

真的沒有搞錯~~這是我的孩子~~  一對干涉母親看電視和上網的姊弟~~

 

其實這篇文我是拖好久才PO上來的~~有格友希望我分享家裡的親子時光

但我仍要提醒看我這篇文的媽媽爸爸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不見得我的是適合大家的

因為我自己也知道,我的很多想法,和身邊的親友是南轅北轍的~~

也曾經和孩子的爹發生不少的爭執~~但我仍堅持某些觀念~直到今天

所以除非人家問我,否則我不大會分享這些親子生活點滴~~

孩子還小、未來的路很長,我不能確定我的方式一定是對的~~

大家還是找出最適合自己待孩子的方式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