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姐姐上學穩定之後,我就往""輕鬆好命""方向大步邁進~~

每天早上,該上課的,開開心心去學校,不該上學的也快快樂樂陪著去校園..

每天晚上,該上學的,安安分分的10點前睡覺,不用上學的也平平靜靜的跟著在床上躺平.

總之~~~我真的 ""出頭天""+""快活"" 啦。。

 

自從 9/15我和孩子們的新朋友 理科第一個發現 來到我家報到之後..

每天,這套書的專屬書櫃,被翻動的次數就很頻繁....

不僅僅是小孩愛看,連我ㄧ天也都看上個幾本~~只能說,值得 真的很值得  

下圖這四本,是姐姐平常放學課餘時間常翻的幾本~~其實這是有相關聯性的喔~~

在這邊也要感謝業務,整理一個優質的FILE夾,讓我很容易找出相關性的帶領著孩子陪讀

IMGP7169

再來~~當姐姐去校園之後,我和一豆的日常閱讀分享~~很快樂的閱讀空間~~

這是今天早上...我正在與黃貓MSN時,一豆安靜的離開書房,跑進自己臥室獨自享樂的樣子..

我則是安安靜靜,像隻頑皮豹...偷偷拿相機拍下這副模樣~~

IMGP7163

這是一本手電筒書~~這也可以看成這樣呵呵笑喔~~

IMGP7172

IMGP7166

不妙,讓一豆發現我了~~~

IMGP7171

原來一豆再看這二本~~手電筒書就是左邊的海底世界~~右邊就是一豆最鍾愛的""車""

IMGP7167

一豆這時問我~~手電筒要這樣放好嗎~~

這是....我偷偷將海邊(與這本海底世界相關的書)放在一豆的腳邊喔~~~

IMGP7177

沒錯!寶貝,手電筒要收好,這本書才可以長久且完整的使用喔~~~

IMGP7175

媽咪:一豆看看海邊嘛...裡面也有和剛剛差不多的東西喔~~搞不好更好看呢~~

一豆~~~看圖就知道~~早就閃遠遠的~~

IMGP7178

好囉~~閱讀這玩意,還是尊重孩子的選擇好了~~

最終,一豆還是選擇看""車""這本~~~

業務幫我整理的FILE夾,除了使用這套書的方法之外,當然也有非常好的育兒教育觀念~

自己實際上操作~~就有點方向~~當然對一豆這樣""不關聯""性也就覺得""自然""

年齡不同,使用同一套書籍,當然也就有不同的結果顯現出來囉~~

總之,全部都好,愛看什麼就看什麼,就是要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閱讀下去~~

IMGP7179

一豆明天就滿二歲半了....這二年我在不知不覺中也沒有去細數到底陪著他閱讀過多少的書

當然也無法細數陪著他看過多少時數的電視、玩過多少的玩具~看DVD~甚至聽CD...

~~~以上都是在家裡我們常常做的事情~~~

一個喜歡看書、畫畫勝過電視的孩子,會把我正在看的連續劇關閉掉的一豆仔~~

這是他上周某天~~又是我和同學MSN當中~~意外發現的樣子~~~

那天一豆自己叫我陪他睡覺~~我大約睡了半小時,發現一豆熟睡我才去MSN...

明明睡覺前,這本""車""是好好的放在枕頭底下的~~

怎麼會我陪他睡著時~我去隔壁書房MSN~~沒多久~就變成這樣呢~~~

IMGP7041

我又當""頑皮豹""了,趕緊拿相機,就是拍拍拍~~~

IMGP7042

一豆真的很愛""車""這本,""讀車千遍也不厭倦""

連睡覺~~搞不好是夢遊~~都記得把書拿來翻一回.....

        

二個孩子不同特質,姐姐愛漂亮~~買衣服、鞋子~~是最好的讚賞~~

一豆,我想,買書,則是他最開心快樂的禮物了~~~

 

最後感謝大家對我之前那篇 我與孩子们的新朋友 理科第一個發現 熱烈回應

問我這套 究竟值不值得、OK不OK ~~

二年前我沒有買這套書,我持肯定的態度~~

二年後今天,我敗下這套書,我ㄧ樣持肯定的態度,但多了值得的感覺

當然孩子不是因為""理科""而會閱讀→喜歡閱讀

我二年來沒有理科,一樣閱讀→喜歡閱讀

我想書的價值和珍貴度,不是價格定位 而是內容度,

最重要還是要有肯陪讀的父母培養出喜歡閱讀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