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久沒有做麵包~~~很久了吧!!!

老是有一堆理由和藉口~~這回終於,自己""歡喜甘願""來動手囉!!

久違。麵包

雞蛋奶油小麵包~~八個。。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雞蛋..................3個(150g)

鮮奶..........................50cc

二砂糖........................30g 

鹽..........................1/4小匙

速發酵母.................3/4茶匙

無鹽奶油......................30g

做法:

(1) 除了奶油,其他乾性材料先放進攪拌盆中,濕性材料慢慢倒入。

(2) 揉至麵糰具有點筋性(我都攪至所謂三光) 再倒入奶油。。

(3) 攪拌至可以拉出薄膜即可。(薄膜˙無須太大或是太薄~~)

基本發酵................60分鍾。

分割 8 等分   鬆弛 10 分鐘。

整形  最後發酵 ............50分鍾。

烤焙 170度 18~20分鍾。。

久違。牽絲

一樣又是在晚上完成麵包~~~深夜1點多出爐。。

比以往要早2小時~~畢竟。孩子上學了,我也變成早睡了~~~

我與一豆的早餐

今天的早餐。就我和一豆仔~~

姐姐上課後,我幾乎都是回家時順道在住家附近買了早餐回家吃~~

很少自己做,就算是有做,也頂多~~蛋餅~~這種簡單到不行的東西。

今天可是姐姐入學後我嚐到有自己手做麵包的早餐哩~~~

外頭的早餐店,吃了快1個月

從每次必點的  奶茶、豆漿、米漿   到後來,不買飲料了~~

家裡都有備鮮奶~~還有之前買的蛋白飲、奶昔、阿華田、白咖啡....

一堆啦~~怎嚜喝也比奶茶好~~

當然一豆仔真的有時候""灰""要喝奶茶~我還乾脆現煮勒~溫溫的現煮奶茶真的好極了

(下回來分享我最愛的現煮奶茶唄~~ 用鮮奶的喲)

至於外頭的早餐~~~因為之前我阿弟做過送早餐店原料的行業~~

潛意識告訴我。。那些除了雞蛋堪稱健康之外,其餘都應算是""垃圾""食物。。

用的油品~~~更是堪慮~~~反正。。吃了進一個的我,也吃煩了~~膩了。。

還是勤勞點好了~~~雖然早餐也少了姐姐在吃,也不能虐待我和一豆仔~~

早餐

每天就做少少的麵包~~~當天就吃完。。應該很OK~~反正我現在也有攪拌機~~

(有沒有感覺,我又再做無意義的""計畫"",三分鐘熱度很快就上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