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真的又開始利用深夜時光........做麵包囉~~

這樣"冷靜"的夜晚時光,等待麵包的發酵→成品....真的是件開心滿足的事情。

昨天~~的麵包,真的有給它來得抱歉。雖然鬆軟有嚼勁,不過~~麵粉卻是""過期了""

難免吃起來~~~~口感就是怪怪的~~~

放心.........過期的麵粉,基於健康理論,我還是""放進廚餘桶""裡去了~~

烘烤完成

火腿蔬菜麵包~~~~這是我自己突發奇想""亂亂做""的啦~~~

好吃,一樣值得拿出來獻醜~~一樣分享囉~~

材料:

水手高粉.................200g

二砂糖......................30g

鹽.......................1/4小匙

雞蛋................1顆(小顆的)

水..............................90g

速酵.............................3g

無鹽奶油......................15g

冷凍蔬菜+火腿片 隨自己喜好

烘烤中

做法:

冷凍蔬菜先退冰備用~去除多餘水分~火腿切成丁。

(1) 所有材料攪拌成團後再加入奶油一起攪拌..至可以拉出稍具薄膜狀。。

(2) 這時候~~加入冷凍蔬菜~~攪拌均勻即可。。基本發酵約70~80分鍾。

(3) 分割成五等分,最後發酵................................40~45分鐘即可。。

(4) 最後發酵完成,將火腿丁放在麵糰表面上鋪平即可。可以抹上蛋液。。

(5) 烤箱溫度~~~~上火180度、下火170度,烘烤時間約25~28分鐘。。

火腿散開了

我沒有上蛋液~~~因為最後一顆蛋被老頭子吃掉了~~~~

下回做這,真的要將表面剪開一些些~~~~麵包烤好了、火腿也各自分開了~~

火腿玉米麵包

今早,我和一豆還有老頭的今日早餐主食~~~其他2個,前一晚出爐,已經被老頭吃掉啦~

10月14日早餐麵包

麵包內部組織,果然寶刀未老~~雖然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好好做麵包了~~(發懶中)~

這鬆鬆軟軟的真好吃~~~

不過冷凍蔬菜怎麼不見了~~呵呵~~因為麵糰太濕黏,所以我攪拌入的並不多啦~~

下回改進囉~~~麵包體ok~~就萬事ok啦。。。

鬆軟

這很符合我的需要,當天做的麵包,24小時內享用完畢。。

不僅僅吃得到""新鮮味"" 更讓做麵包的我感到無比滿足。。。

當然這款火腿蔬菜麵包~~~早餐時光就這樣食用完畢啦~~~~

下午來做些~~~需要較長時間發酵的麵包款式。。

明天再來跟大家分享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