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一猜,這張照片袋子裏的餐包,是誰做的呀,有沒有像買來的。。

請大家都當作第一次逛我的 Blog ,讓我騙一 次吧......

推推推推推,我推X五次,真的。這款餐包,娃娃魚的保證,好好吃~~

這是我做的喲

好囉,來看看這款麵包所用的材料吧...我又亂七八糟加一堆啦~~

高筋麵粉.................280g

黑糖.........................50g

蛋液....................45~50g

冰茶水.....................115g

無鹽奶油...................20g

鹽..................... 1/4 小匙

速酵........................1小匙

核桃粒....和杏仁角....就完全隨個人喜好囉。。

材料

這是 Special 的材料啦.....我突發亂亂想的。。

這是平常我每天都當開水喝的高山茶....每天都會煮上一大鍋,然後放冰箱~~

剛巧昨天晚上,就剩下大約一杯(500CC),我順便拿些來做麵包試試囉。。

大家可以用等量的冰水或是冰牛奶做替代,或是跟我ㄧ樣用冰茶水。。

雞蛋,是昨天買菜時,打破的,就利用利用囉~~所以..  蛋液 + 冰茶水= 160g

至於核桃粒,我後來有切較小塊,比較好使用。。

特別的材料

然後這杏仁角.....完全是""意外""。。。大家沒有的,可以省略。。

這是再攪拌麵團時,我邊做晚餐,翻冰箱的抽屜時,翻到的....

當時看麵糰溼溼的,感覺水份頗多,然後想說加點料下去,使麵糰早成為" 球 體 狀"

有點兒自作聰明喔~~~所以 建議在放濕性材料時,水分要慢慢加入~~

額外又加入杏仁角

Any Way..不管攪拌時怎麼亂亂搞,到最後都得打出稍具薄膜狀....然後變成下圖這樣。

基本發酵..................80分鍾。。

發酵完成後體積大約是原先麵糰的2~3倍大

中間那顆洞是我撮的....手指沾些麵粉,網中心搓下去,像下面這樣,就算OK囉

發酵完成

分割10等份,每個約55~56g......鬆弛15分鐘。

鬆弛後,用手輕壓把空氣排出,然後包入核桃粒。。

原本我是要將核桃粒切碎,然後混在麵糰裡~因為我加入了杏仁角了,所以核桃就用包的~

包入核桃粒

最後發酵.............60分鍾。。脹至2~3倍大。。

最後發酵完成

烤箱預熱 上/下火 170度       烤焙時間約 18分~20分鍾。。

剛出爐

昨天晚上出爐,約深夜12點,孩子们等不到睡著了

....這是我扒開的樣子,這樣的鬆軟牽絲感,有沒有給它很有 FU . 

鬆軟的牽絲

忍不住,實在很好吃,我竟吃掉一個....真的有點給它 罪惡 ....

只 好 安慰自己...我給它半夜2~3點才睡覺,不是馬上吃了就睡....

核桃粒

一早....姐姐如願的帶了2個去學校吃....昨天做的火腿蔬菜麵包姐姐沒吃到...

為此,她小公主昨晚還等到深夜11點多~~遲遲不肯睡....

早上終於如願啦,一起床就看到夾鏈袋裡有麵包.....馬上就說要帶2個去學校~~

這當然也是我們一家四口今天的早餐囉~~~做10個,我昨天晚上吃掉1個...

姐姐和老頭各自帶2個出門去,一豆仔一口氣吃掉2個,我又吃掉1個~~現在就剩2個囉。

這就是做烘焙大大滿足點~~~大家都很捧場,當天就可以吃完...每天做的當然也起進嚕.

10月15日的早餐

早上拍的,白天就可以很清楚照到...我那""意外"" 加入的杏仁角。。

內部吃得到杏仁角

這款麵包出乎意料的好吃,冷的居然比加熱過後的要可口。。。

雖然沒有嘗到有關於""茶香""的味道,但就是比平常的還要順口

清淡,卻有淡淡黑糖甜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回和以往不同有使用到""冰茶""

不過這真的是我做餐包類以來最好吃的一次

有核桃粒和杏仁角加持,口感更豐富....麵包體也是鬆+軟+Q  還多了點順~~

哎喲~~~心動嗎~~~呵呵~~~我就說了~~~

娃 娃 魚 的 保 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