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款不敗麵包...跟菠蘿一樣,總是讓人回味無窮,是個伴著你我長大的麵包款式。

不是刻意要做這樣的麵包,是因為想要在白天做麵包~~晚上好好睡覺~~

翻翻冰箱,隨手可得的材料,就是做麵包的動力來源。。材料取得就是這樣輕易...

蔥花麵包

香蔥麵包....八個量。。。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二砂糖.......................40g

鹽........................1/4小匙

速酵.........................1小匙

全蛋............................55g

冰茶水.......................100g

裝飾用蛋約1.5顆  青蔥隨個人喜好 

做法

麵糰攪拌至....可以拉出稍具透明薄膜狀即可。

基本發酵..............................80分鍾

分割八等分

最後發酵...............................60分鍾

發酵完成-剪開

最後發酵完成,用剪刀剪開~~然後刷上蛋液接著再灑上青蔥...

上蛋液和青蔥

烤箱溫度 上火 180度 下火160度    20分鍾即可。。

烤焙完成

我大約中午12點打麵糰........打好麵糰+基本發酵完成,約下午2點鐘....

分割完成,最後發酵、遇熱烤箱、上蛋液+青蔥  出爐時間約下午4點.......

時間掌控完美如缺.....接姐姐回家、晚飯、洗澡、打掃家裡....一切結束~~竟然九點不到。

多出來的時間,不想看連續劇了~~~好好享受和孩子們玩玩具 或是 看看書本~~~

這樣的時間安排....晚上約莫10點孩子也漸漸入睡,就是我個人的上網時光~~

香蔥麵包

原來稍稍將作息調整一下下,可以這樣的輕鬆愉快....

不見得都要將家務事留到孩子晚上入睡後通通一次解決~~

隨著姐姐上學去,我的作息也應有所調整,將家務事時間分單在白天~~

這樣也多了陪姐姐閱讀和玩玩具的大好時光~~

我自己也可以騰出時間來做我和孩子们的閱讀還有玩迪士尼的計畫....

時間的分配,隨著當下情況不同,就需做些調整~~一點也沒錯!!!

蔥花麵包到睡覺前只剩下4個~~恰恰好,明日早餐~~

晚安~~祝大家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