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一周,來寫分享心得,似乎不太客觀....

不過,相信我,確實有點小小的改變....一種無壓力的學習莫過於此~~

我想未來的每一周,我希望能一直持之以恆的寫心得分享下去....

這是昨晚~~姐姐突然間洗澡時要我拿的青蛙手偶....說~~是洗澡可以加沐浴乳的用品。。

這些是 PLAY ALONG 裡的玩具~~~看來他們真ㄉ比我還會玩這些東西~~

一豆,則是把玩那對小鴨鴨.... BIG AND SMALL  脫口而出 這是姐姐說的...

一豆....則是知道...Duck...這個字....姐姐則是加了 yellow 這個字...

這是我今天下午整理這一周以來使用卡片的情形....先來張一豆的開心照~~

我家還有另一套的套書~~就是理科的第一個發現.....9月份購入的。。

對孩子而言仍是新鮮感十足~~~為了不和迪士尼衝突~~孩子們是這樣玩的。。

Sara 告訴我,可以不用按照圖卡的順序,將主題分出來~~~

因為我家的二個寶貝每天都會看理科的書,所以~~~我就將""動物篇""給歸類出來囉~~~

這是蜜蜂.....迪士尼的卡片是有音效的,所以當他們看到 bee 這張圖卡上的蜜蜂時~~

馬上就去找出理科的蜜蜂。。。累積的第一本"待讀"書籍~~ 

以此類推.... bear 當然就按照圖卡上的圖案,去找理科的熊囉。這是待讀第二本。

待讀第三~~~則是一豆這陣子偏愛的 青蛙!!

註:為何要依卡片上的圖案去找呢~~因為我不會給孩子中文解釋...

(就是不會跟他們講,bee 就是蜜蜂..bear 就是熊...類似這樣的翻譯啦)

看著卡片的圖像,去找理科的書籍,但不是馬上停下去看理科的書~~

等玩完英文的玩具之後,待讀的書本通常也至少有3本...

然後再一起看理科的書,不過仍可延伸~~例如:青蛙,可以延伸推回去蛋...

蛋又可延伸推至陸龜與海龜..蝴蝶 (這也有英文字卡)~等等~~無限延伸。。

 

 

下面這三角板可是我家姊姐的最愛之一~~~因為很有趣,都是問答~~

我不知道我女兒是不是真的聽的懂,我想,姐姐應該是聽懂其中的 KEY WORD

下圖的 key word 就是

sing → singing   clap → claping   whistle → whistling

答案就在背面,分別在三角板的各邊~~~答對還會跟你說 thst's right !!

這張就是我女兒第一張愛玩的卡片....也讓我這兩光媽媽無意間發現~~

女兒竟然已經知道 RED 、 BLUE 、GREEN ....這三種顏色!!!

當然這問答卡對姊姐也就不是問題囉...另外的收穫就是 姐姐知道什麼是 Chair..

下面這張圖卡就更有趣....是猜籃子裏放的是什麼小動物....聽聲辨物囉~~

後面的答案~~~當然這一點也難不到姐姐~~連一豆也難不倒~~

聽聲音來找答案,這很有趣,當然刷卡機刷出來的聲音也是整句的~~

這張也是貓、狗和鳥...跟上面的那張圖卡~~一樣~~都是這三種動物~~~

是姐姐找出來給我說要玩的~~~這張卡的問句是這樣的:

what does  ﹝c-a-t﹞﹝d-o-g﹞﹝b-i-r-d﹞  spell  ?

背面的答案卡~~如下~~

不囉唆。。我和姊姐馬上找出這三種動物的長方形一般的字卡出來~~~

接著再與先前的那張""聽聲音辨識籃子裏小動物""的那張也來連結一下....

因為這三張長方形的單字卡~~~通通都有音效~~~



這是我們這一周在玩的東西~~當然還有DVD~~

很開心孩子們都很愛玩這些東西~~也能夠和原先加里既有的書本做連結和延伸~~

我想~~玩迪士尼和其他的故事繪本或是理科~ 一點都不會衝突到~~還樣樣都兼顧到~~


我家東西還真有點多~~~看來得花些時間好好消化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