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自己先前PO的文章~~不知不覺 迪士尼 已經來我家 滿月啦....

雖然我是從11月才開始紀錄自己和孩子們每天的閱讀紀錄 (所有的繪本、理科還有迪士尼~)

不過,差不多啦,反正再一周,11月也將結束。。。

先前希望我每週都能來分享迪士尼的使用心得...但我覺得每週,這樣分享的頻率還真是太高

以後改雙週~~整月吧。。若我是業務,有牟利之嫌,每天分享我也樂意~~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的網誌,好像悄悄變成週誌或半月誌了~)

因為我每天都在忙

關心股市 (雖然只花不到我幾十分鐘) 接送姐姐 (時間是被卡住的) 一豆整天黏 TT 這才恐怖

IMGP8213

一個月過去了....上面的DVD就是一豆這個月循序漸進看的 有時回頭看,有時增加點新的...

CD 則是按照 Sara 敎導的 一個月做一次更換 本月聽的是 SingAlong 1 還有起床、晚安曲各一

我個人是傻傻使用者,所以成果如何....這真的就需要 長 時間來證明。。

下圖是一豆在第二週~第三週時~~當時 SingAlong DVD 1 這片 卡在我的筆電裡 怎樣也取不出來 。

後來則是因為一豆這張照片,一豆拔為了兒子,而把我的筆電...拆解了....

這張照片說明了什麼.....讓我細細訴說給大家

話說有天一豆自己跑去迪士尼書櫃  翻翻找找...拿了片CD...對我說:

媽媽 我要看 what's your name....

我則是斬釘截鐵的對一豆說

那不是what's your name.啦,因為當時DVD卡在筆電裡..CD則是在我臥室裡..

在迪士尼書櫃上,根本不可能會有 what's your name.的DVD或是CD 外殼存在

但一豆,認真的態度 讓我不得不看了下一豆手上的那片還有膠膜的CD.....

這時,我傻眼了....

因為一豆手上拿的是..SingAlong 1 的 Spoken Version...

裡頭的第一首曲目正是 what's your name....

柪不過一豆的堅持,我仍是放CD片,但一豆要坐在電腦桌前,看....

我就跟一豆說,電腦螢幕壞掉了,請一豆看書好了,書上也有.what's your name.

這就是一豆聽CD 看書對照的情形....

但光這樣我就驚奇,那就是我小題大作了.....

(一豆翻書,只翻到 The Thank You Song) 然後停住,接下來都用聽的,不再翻書了...)

聽著迪士尼的一豆

接著告訴大家..在SingAlog DVD 1 順利恢復播放之後的某天,我陪著一豆好好完整的看完DVD

.結果我也沒意識到 到了 The Thank You Song 就做結束了....(我真的神經很大條~)

直到又過了幾天,我正在翻閱迪士尼寄的月刊..有12月活動預習的歌曲曲目....

我拿著 SingAlong 1 的課本做畫記....我才驚覺....

那天一豆聽CD翻書,聽好幾次...對著書,卻只翻到 The Thank You Song..真的的原因

好囉.....接下來一豆驚奇可謂不斷發生....文章長度無限、我的時間有限...都得找空檔PO文..

 

總之,我和一豆仔的日子,除了早上送姐姐上學...下午接姐姐回家之外

迪士尼一豆起床必看、睡覺必聽~~語言學習卡必刷...Leap Pad 必玩之外

一豆其餘的時間 就是折騰我...看書 (有瑪婷、理科、繪本不拘~)

再來就是要我 將陳年已束之高閣的書拿出來  做連結....和重新閱讀.....

這時我要哭訴了  為什麼 理科 的兔子還有瀕臨絕種的動物 要絕版啦  

一豆居然找出二年前我買啟思互動系列中的 動物 裡頭真的有兔子和貓熊....

貓熊  這類的書,啟思有故事繪本...我去動物園也買過團團圓圓的貓熊教室...

然後那套啟思~~也有關於 Birthday 的故事情節...

與一豆正在看的SingAlong 2 和 3 都有相關   ...好個 Birthday

這個字,讓我這老母在書櫃前爬上爬下...

也讓一豆拔,為了兒子,要將書櫃底下的門拆掉..好讓一豆的書全部又更容易拿取..

那原本我放在櫃子裡的 敗家品 包包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不就 要另謀他處放置...

真的好樣的 Birthday .... 我家近期內又要書櫃大搬風了....

這時 我又要哭訴了 沒事 Pluto 幹嘛吹蠟燭、過生日啦....(臭迪士尼~)

 

接下來的幾張照片...請大家不要再問我 一豆好點了嗎~~~因為我已經快瘋了...

 IMGP8219

平常我陪著一豆 不管是沉浸在書海裡、或是玩樂迪士尼~~我都不會刻意拿著單眼相機狂照..

我都是自然而然的陪著一豆過著每一天的大好時光 也是 一豆折騰我的黃金時段....

就在昨天 星期五的早晨 一豆出了意外....我也嚇傻了眼...當然也自責到心煩

但這一切  都在昨天下午  結束 

一豆 恢復了 頑皮、搗蛋、機車的性格  繼續折騰我這位即將過33大壽的老母....

手上拿著的正是  迪士尼那隻 爆可愛 兒童專用 一豆獨享的  DVD 遙控器。。

沒錯!一豆早上因為頭頂上做縫合手術 所以乖巧了一上午

到了下午  又要求我 要看他最愛的迪士尼  並且,用那隻爆可愛的遙控器  操控我這位老母...

IMGP8223

人  真的  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這是我家一豆人生中從教訓中學習的第一課。。

我的自責,也全在一豆調皮搗蛋中,全數送還給一豆了..這意外責任歸屬,還是通通丟給一豆好了

這小子比平常還囂張....大概舉凡平常想做而又不敢做的 他昨天晚上全做了

吃飯把牛肉片亂扔、柳丁皮 隨地丟、葡萄皮+籽 隨地吐...家裡給我當競技場到處跑....

還用他那滿是柳丁汁的手~~給我摸遍了家裡的牆面、電視螢幕、還有沙發、電腦螢幕..

並且  很囂張的對我說   媽媽你來打我ㄚ......

當我作勢要教訓他的時候,居然又裝的一副很可憐的樣子說  媽媽 我頭受傷了.....

接下來 當親朋好友關心詢問時  一豆則是  可憐兮兮的告訴大家  我頭受傷了....

(誰來慰問我   我這老母,心真的 傷很大 )~~~

IMGP8227

不過既然都PO了一豆受傷照,我還是要和大家說明 順便提醒有開車的朋友....

千萬不要犯 和我相同的錯誤 

即使車速維持不快,也要將孩子 在車上的行為舉止給 管教好

昨天上午當我送姐姐去上學 返家回程中.....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一切的一切,是這樣的一如往常....但偏偏今天卻發生了這樣的事件

我的車速約 50~60 KM/H  行徑的也是雙線道的直行大路

一豆一如往常的在後座玩耍....但是 未繫上安全帶...還給我站著 

一直以來,我怎樣耳提面命通通沒用....有時繫上了安全帶,中途也被拔掉...

好囉~~~就在這一如往常的行為模式之下......

昨天  突然間有輛小車  從道路側邊的巷子口  快速衝出來.....

我在約200~500公尺處 開始減速  (一般我都不會緊急煞車...尤其是車上有小孩的情形下)

當速度減至20不到時....我也偏向道路邊~~因為這時我聽到後座 "碰" 的一聲...

直覺 我知道一豆摔到後座地上去了....雖然有時候會這樣,

但昨天"碰"的那聲響  讓我本能的將車停在路邊....回頭抱起已經躺在地上的一豆

原以為...只是一般的跌倒,我準備把一豆放前座,然後逼他繫上安全帶....

但這時,不尋常的血 不斷的從一豆頭上流到一豆的肩膀上 衣服也沾ㄉ都是...連我的方向盤也是..

不妙!我開始找冒出血的傷口處~~~

天ㄚ~~~在頭頂稍微後面一點的地方~~有個明顯的破洞....哎喲~~我趕緊衝到醫院去....

管他手機、錢包有沒有帶、衣服有沒有穿夠~直衝馬偕就對了..這時我真的是關渡橋上暴衝駕駛者

心跳加速,喇叭猛按~~~反正就是管他違不違規....救命要緊啦~~~

我根本不知道我的開車技術可以這樣"""神乎其技"""  現在回想起,我的雙手還會抖勒~~

縫了2針,目前仍需做居家的照護和觀察、定期、定時回診 做檢查  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認為

 

昨天從醫院回到家,和一豆睡到下午2點,我趕緊將車子裡裡外外送去做個清理~~

我真不明白~~車上到底那有""利器"" 可以讓倒頭栽的一豆搞成這樣血跡斑斑、還縫了2針

答案終於揭曉.....就在前座底部的伸縮壓條那裡~~唯一可能的利器....

只有那有圓弧形的盾角....其他  根本沒有 撞到會有破洞的地方.....

 

總而言之,這也讓我二個孩子上了驚恐的一課 姐姐昨天晚上也被一豆的紗帽給震住

我想  大家都上了一課,以後座車....真的不管前座、後座 通通都得繫上安全帶

車上真的不宜玩耍~尤其是站立著~~即便是""龜速""慢行的情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