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一豆還在睡夢中....趕緊來分享昨天晚上我做的焙果~~

早上吃著貝果,喝著自己現煮的咖啡~~無糖拿鐵+原味貝果...真是夫復何求ㄚ我!!

第一次做貝果

             高筋麵粉.................450 g

             速溶酵母................1/2+1/4 小匙

             鹽.........................1/2+1/4 小匙

             二砂糖....................30 g

             冷水......................180 g~190 g

              無鹽奶油.................30 g

                       攪拌....均勻即可...(不過我昨天為了看娘家...攪拌到出筋...哈~)

                       發酵....約 35 分鐘 (可以隨自己要的口感更改發酵時間~)

                       發酵 完 即整形,鬆弛的時間正好將糖水煮滾

                       糖水....1000 cc + 4 大匙的二砂糖

                       將貝果在滾沸的糖水中 一面各滾燙約10秒

烘烤中的焙果

 二面都滾燙完畢~~馬上入烤箱烘烤 上火200 度 下火 170 度 ,約 15~18 分鐘即可。

                                                                                                                 烤箱要預先熱好。

焙果們

吶~~~~這就是我第一次做的貝果~~

原來貝果這樣好做喲...省時不費力!!!

我想就算家裡沒有攪拌機,只要麵粉量不多,都可以用雙手完成。。

貝果

單吃就很好吃,表面微甜,吃得到滿滿的麵粉香~~

這樣成功的開始,下回可以嘗試不同口味的貝果囉~~~或者,弄些抹醬來抹抹也不賴~~

我做的焙果

今天的天氣很陽光,雖然仍有點冷,但有陽光就是讓人想要""出門去"""

我有好多文待分享給大家~~~但我卻不能在電腦前駐足太久.....

一豆會瘋掉的~~@@

我照片通通整理好囉~~有最近去的兔子餐廳、還有新竹內灣...等等。。詳見 flickr 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berthako/

就這樣囉~~

我正在用一豆吃早餐看DVD不需要我這老媽在旁的空檔~~PO PO 文.....

回應我都會看,只是無法馬上一 一回覆...但大家留給我的話  我通通都有收到。

謝謝大家~~~

祝福 大家 有個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