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有自己做麵包當早餐
這段日子老是吃外頭現成早餐店的麵包~~真的會膩。
當然,心理總是有點 怪怪的
老覺得吐司,明明自己做的就是比外頭的好吃健康
卻 每天早上都在早餐店買 吐司三明治!!
就在昨天晚上 家裡好不容易一整個整理完畢

我終於良心發現啦~~
為了不讓自己晚睡,就選了較不費時的 小法國麵包來做囉。

瞧瞧,這就是我今天早上的早餐~~
yellow是一豆最愛的顏色,那盤 yellow 早餐就是一豆的

而前幾週,我在八里園藝結識了有趣的店員大姐
買了盆栽不再只是單純的栽種~~而是有售後服務的保障呢~
每每看到自己種死的植物就覺得好可惜~~
好在我遇見了這位大姐~~她讓我買的好開心~
也讓~將來有可能被我養死的植物 找到急救站!

這幾週~我這盆小盆栽 還真變茂密了~
上周日我才又去買二盆不同的盆栽,家裡目前有六盆~
我真的越來越有信心囉~改天和大家分享~我的綠化美室

今天先分享這讓我省時又滿足早上新鮮麵包的小法國~
牛奶法國麵包
約做8
高筋麵粉300g,乾酵母1小茶匙,黃砂糖1大匙,牛奶190cc,
橄欖油3大匙,鹽1小茶匙
                                  

步驟:
1.
黃砂糖加入牛奶先行溶解。
2.攪拌成不黏手的麵糰即可。
3.基本發酵1小時。
4.發酵完成後,分成八等分。滾圓。
5.再發酵1個半小時
6.進爐前用剪刀剪上面的開口。(隨個人喜好)
7.放入預熱到200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看內部組織~~

這款不能算軟的麵包,但不會硬~應該說是有嚼勁的麵包

配上香煎香腸和打散的蛋,再來杯咖啡or巧克力

只能說,完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