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236

這款 馬鈴薯家事皂.... 已經風行已久....

其實說穿了,除了拿新鮮的蔬果入皂新奇之外,另一個令我動容的 仍然是它的洗淨效果

取馬鈴薯澱粉可以去油去汙的特性.... 另外一點就是,我喜歡這不咬手的配方

IMGP6225

不咬手.... 才不是因為它是""馬鈴薯""

而是,家事皂  我只用了 40% 的椰子油。

一開始我也很訝異.... 40%椰子油當家事皂.... 這...還算家事皂嗎??

可是....虹古老師說的讓我改觀了....

使用家事皂洗碗盤 做家事,如果因為高比例的椰子油咬手 另外戴手套 那其實沒有意義

對,我既然都使用手工皂,喜歡手工皂,也是因為洗感讓我感到舒服

而我自己就是那...........高比例椰子油會不舒服的 皮膚..!!!

IMGP6228

40%椰子油 洗淨效果自然不夠好.... 所以 加入馬鈴薯 讓去油去汙可以強一點

嗯.... 這就讓我躍躍欲試。。

我使用的是 蒸熟的馬鈴薯泥

蒸過和不蒸過 都是馬鈴薯皂,但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同,隨個人喜好自己做決定。

只要是記得  攪得均勻  每個步驟有確實就好。

IMGP6226

這款皂  我個人覺得 ~~

也是男人 會拿去洗肉身的 沐浴皂.....

40%椰子油 當然我自己不會洗身體,但是..... 對於我弟那種男人來說  應該是好的沐浴皂!!

雖說是""家事皂""..... 其實我另外加入了 橄欖油 和  酪梨油 (而且高達30%)

有皂友說............ 這太超過了,你確定是""家事皂""???!!!!

 

這就是手工皂的有趣ㄚ....

誰規定 家事皂應該是 如何又如何的比例呢.....

我自己洗,我的皮膚就是無法用超過60%椰子油家事皂 做家事洗滌嘛.....

誰說家事皂不可以加入酪梨、橄欖 這樣的高級油、好油呢!!! (我酪梨還比橄欖比例高喲....)

IMGP6230

。 馬鈴薯家事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