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了手工皂課程 每週五 就是我期待"脫模"的歡樂時光。

艾草手工皂-1.jpg

今天..與大家分享的就是 和 夏天很有關聯的 艾草皂

這次 使用的水 就是用艾草煮出來 天然的艾草水。

艾草手工皂-5.jpg

主要成分

椰子油、棕櫚油、冷壓初搾第一道橄欖油、白油

粒鹼、艾草水、芥花油、乳油木果脂、茶樹精油

溫度 40~45度C

艾草手工皂-2.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我有使用 矽膠模

脫模 的時候 當然興奮之情 不在話下...就是一整個 開心囉。

而 艾草+茶樹精油的味道 馬上把這幾天 炎熱的燥煩心情 瞬間降溫舒緩。 

艾草手工皂-4.jpg

現在每週四的上午 就是我的開心晨間時光 。

手工皂 讓我的生活 又多了些豐富感 只要能有學習的事物 就是滿足囉。

現在又領悟了一點

放空 可以讓腦袋暫時空白 是換口氣 不是斷氣

接續

就是 持續的學習

學習 不需有任何目的性 不需要想任何回饋

需要的只有 主動 與 熱忱  我的態度 讓我 充實 滿足 快樂。

艾草手工皂-3.jpg

後記分享。。。。。

艾草 可以預防某些濕疹或不明原因的皮膚搔癢

也是 民間流傳的驅邪避煞聖品。

天然無添加的手工皂 我想 半年後使用 我就能親身體會囉。

艾草平安皂

製成日   99年5月21日

熟成日   99年7月0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