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皂..想都沒想過自己有一天 會"撩"在這領域 無法自拔

身邊朋友們一聽說..我玩手工皂 都是副 莫名奇妙 的表情。

沒錯!我又多了項 樂趣,當然也多了一條 不歸路

生活 隨著 下圖 這四個 浸泡油 一樣,豐富而多變化。。。

浸泡油.jpg

橄欖油 + 乾燥花  一個我想都沒想過的 組合,完美的 MIX 在一起。。

一個在普通不過的玻璃瓶,放入MIX好的浸泡油...

這樣的晾皂架.....挖,我只能說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雖然我只是手工皂的初學玩家,

但我已經預約了 三個月後 領悟浸泡油給我的驚奇。

晾皂架.jpg

就在上課的二週~~三週的時日...我的手工皂 NO.1 家事皂...

已經熟成,我也開始使用 自己的首創品,那箇中的舒適洗感..

只有真正親手打皂的人 可以體會,初作 的 欣喜  皂的美好!!

製皂NO.1 家事皂.jpg

週四的早晨 載完女兒上學之後

64公路上 穿梭上班車潮中 多了我ㄧ輛 火紅小車車!

這是我們第二次做的 艾草皂...大家拿著自己的作品 請老師指教...

我的皂 脫模的時候 很完美 但過幾天之後 上面出現了白點~~

其他同學也有這樣的情形,我發現 多半是使用 "膠膜" 才會有這樣的問題..

保溫....原來 是皂 的重要課題。。我的皂 失溫了!

下回 要以模具入皂,還是在家練習時 比較妥當,也可以再拖些時日 脫模!

同學們的皂寶寶.jpg

我上課的目的 就是要學習 失敗

自己在家DIY的手工皂 (由書中配方+自己改添加物..)

這回我也帶去給老師看看我的配方~~挖~~原來書上自訂的配方~~

不見得適合每個人,當然 也不是全然沒有問題。。

我想這就是上課中 除了 成品之外  最大的收穫!!

艾草皂.jpg

週四的早晨 期待的一課...

溫度計 與 攪拌器 適當的溫度 攪拌 打造的皂....

昨天的課程 我們學的是 何首烏的洗髮皂...還在保溫箱 醞釀中!!

上課中.JPG

愛上 手工皂 給我的舒適感

學習的路上 就像 浸泡油

不再只是 單純的橄欖油 and 乾燥花...

一定要 完美的 MIX 在一起。。

浸泡乾燥花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