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的課程已經進入到第三週時..

我也迫不及待  買些材料回家 練習...(反正書 我也敗了4~5本)~

於是 在這週 我練習二款皂...分別出於二本書..

一是娜娜媽-自己做100%保養級乳香皂

二是石彥豪-我的第一件貼身手工皂

我的練習手皂.jpg

我傻傻的 居然第一次練習 挑的就是 蜂蜜馬賽皂...

難怪 我光攪拌 不管是電動還是手動~~都讓我 快抓狂...

第一次做 乳皂 我還笨笨的使用 鮮奶 雖是冰的 但是..是液狀..

想當然耳~~噁心刺鼻 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 變成橘黃色 還有白白的顆粒

那鍋 當然是  失敗囉。。

抹草皂+蜂蜜馬賽皂.jpg

再接再厲~~我就是要練習...乳皂。。

這回 我量好所需牛奶的分量...冰凍起來。。

果然好多了,但光攪拌這個動作~~幾乎讓我 瀕臨崩潰!!

這樣的過程 代價出爐囉~~

雖然顏色不像書上那樣 乳白 我照片中 看起來偏黃的就是乳皂~~

但皂體 拿起來聞 還真有淡淡奶香哩~~算成功囉~~

事後,我當然問了課堂老師...還有在家打皂的達人們~~

很多人都一致建議~~在二次加水的時候 再加入牛奶~~

不但成功率高,也能保存奶類的營養精華...(下回再試試囉~)

抹草橙花皂+蜂蜜牛奶皂.jpg

若光是練習一種皂~~那就太小看我了~~

我第二次練習的就是..石彥豪老師書中的 茶樹抗痘調理手工皂..

但 我倒是改了 添加物的東西~~

基底油比例配方都不變~~添加物 我換成 抹草、橙花精油、甜橙精油~~

抹草橙花皂+蜂蜜馬賽乳皂.jpg

出來的顏色綠的很美~~

味道也不錯~~芳香中帶有點抹草的味道~~很難形容 但好聞就是了~

打皂的過程 算很順利~~只需手動,電動攪拌機 不用派上用場。。

看著這二款 我自己練習的成果,還真是開心~~

接下來 上課之於 我仍會好好的在家練習~~

課堂上 接續詢問老師~~

希望我也能將家裡每個人不同的膚質 都製作出獨特而專屬的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