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自己練習打的第三款皂...

清爽保溼配方皂.jpg

今天又是 Happy Thursday morning..

正巧我週二打了這款 以清爽保濕 為主題的皂 (尚未命名)~

順便帶到課堂上 脫模+請教老師 ..

無奈 我想都沒想到的結果 發生了。。

這款皂 冒出了一堆油...黃澄澄的油 哎喲~~

老師判斷 可能是油水分離了..因為打皂的過程 只有我自己知道..

回家後 試著按照老師說的 一樣晾晾看 若仍一直冒油 這款皂 就壞掉了..

清爽保濕皂.jpg

我將皂體 脫模後 將冒出的油 擦乾 然後切皂..

有點可惜 因為冒出的油 好像都是精油 (我加了很多甜橙精油)~

皂體本身也散發 橙香 切的時候 軟硬度適中

未來幾天 就定生死了~~希望我的皂寶寶 不要在一直 出油 嘿!

清爽保濕甜橙皂.jpg

我的配方比如下 ~~ 希望做皂達人們 給我些建議吧~

橄欖油..........100g  20%

椰子油...........75g  15%

棕櫚油...........50g  10%

甜杏仁油........125g  25%

小麥胚芽油.......25g   5%

榛果油...........85g  17%

葡萄籽...........40g   8%

總油量  500g

NaOH ............72g

水量............166g

 

添加物.....甜橙精油 2% 10g

迷迭香粉末..............3g

溫度..................45度

 

做法:

將油類(45度) 鹼液(45度)~~攪拌至 trace 狀...

拌入 迷迭香粉末 攪拌均勻

最後倒入....甜橙精油。。攪拌均勻  入模。

PVC 材質 保鮮盒,包毛巾,放入保麗龍盒 保溫。。

1.5 天 取出 脫模。。

 

以上大約是我的配方及作法步驟,不知道哪裡出了錯 ~~~

希望做皂達人 不吝給我些寶貴的意見or建議~~

謝謝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