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星期一  家裡都整理好了

該做些什麼呢 >>>>> 下雨天 讀書天 看起書來格外有 Feel..

書本介紹.jpg

要不是 一豆還小 做皂不方便 否則 還真想在白天打上一鍋皂呢

所以 就來試試 自己做 卸妝油 (反正 我的卸妝油也恰巧用完了)

材料備妥.jpg

我的膚質是屬於混合型 會長痘痘 卻也會脫皮 還會敏感

看來看去 書中的茶樹溫和抗痘潔顏油 好像比較適合

(適用膚質:一般/乾性痘痘肌膚)

但 不巧的是 我的茶樹精油 在上次我拿去做茶樹抗菌液時 用完了..

茶樹消毒抗菌液 (75%的消毒酒精+茶樹精油)

本來想 用單純的 蘆薈油+T60乳化劑

但我就是不愛 單純的油味  我想要一點  香氣啦~

查了下書本 和家裡現有的精油 橙花 就橙花最適合我自己..

橙花精油: 有淡淡花香,

有護膚功能有效改善乾燥皮膚、皺紋及濕疹,適合乾性及油性膚質使用

原料量好.jpg

 蘆薈油 90ml + T60乳化劑 + 橙花精油 1ml

就是我為自己 第一次調的卸妝油...

作法 很簡單 用小量杯量好份量 然後~~用力搖晃~~

不可有油水分離的樣子~~

如下圖  我那瓶(蜜X 卸妝油的瓶子內 就是我自己調的油~~)

那樣 應該就是 油水分離~~所以 我得持續在搖晃...

油水分離.JPG

搖晃時間到底多久 很快啦~~  約1~2分鐘即可~~

因為拍照的關係 老是照出 疑似 油水分離 的狀態。。

所以呢 我特地等到夜間拍攝~~

下圖 就是油水融合的樣子~~

完成.jpg

若不夠清楚 再來一張~~

背景就是用我新買的矽膠吐司模附的木盒

這樣有沒有 一見明瞭 ~~~

油水不分離完成.jpg

這樣就 OK囉 ~~

當然自己調的卸妝油 我當然要試試~~

試用結果 跟我買市售的卸妝油沒有什麼兩樣~~

但濃了些 ~~ 輕輕按摩之後 底妝都卸掉了 (平常我只上底妝..)

卸完後 也沒有緊繃的感覺 ~~ 算成功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