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工皂玩了一個月了..課堂上學了5支皂,一款護手霜

我自己也練習了6款皂,和一瓶卸妝油..

雨後的天空  雖然仍有零星的雨滴  陽台窗外的夕陽仍然 美中帶靜。

我喜歡這樣 太陽甫下山 燈火冉冉而起 尚未通明的狀態

晚間的夕陽.jpg

拜雨天之賜 這幾天就是沒有 FU 出門去..

昨天 練習了 蘆薈卸妝油 今天呢..當然也喇了一鍋皂.(保溫中..)

值得一提的是  今天收到了  訂製的"皂章"..

人要衣裝 佛要金裝 皂..則是要皂章妝點囉...

我的皂寶寶們.jpg

以下的幾張皂寶寶的陽台外景觀  夜已來臨..燈火也慢慢通明起來了.

皂章 來的時間點 可謂恰到好處 

下雨的天候 我也正好為我的皂寶寶們 梳妝打扮一下囉。。

這是二週前的週四 做的 清爽檸檬酪梨皂

檸檬皂寶寶.jpg

這是 上周四做的 榛果保濕滋養皂..

渲染皂寶寶.jpg

接著就是上週五我自己練習的 咖啡抗菌家事皂..

咖啡皂寶寶.jpg

然後呢..這就是先前很擔心一直出油的 甜橙保濕抗敏皂

這款後來沒有再出油了,也沒有油耗味 反而釋出淡淡的橙香味

於是 今天蓋皂章時我也順道取了個名字 甜橙保濕抗敏皂..

保濕皂寶寶.jpg

今天練習蓋皂章 蓋的很順利 除了先前的幾款 有點過硬 無法蓋之外

我的皂寶寶  能印上標籤的 我通通都不放過..

bertha's handmade.jpg

很多做皂的達人前輩們 都說 愛上手工皂之後 便會哩哩扣扣敗家去..

我覺得確實是如此 不過有過烘焙之敗家不歸路的經驗

這回 我倒是保守很多 多半都敗在油品原料的部份

反正最終也是洗在自己身上 or 家裏清掃 洗碗 洗衣 之類的..

至於工具 好在我先買吐司矽膠模+木盒組(木盒保溫效果 我超滿意)

若是讓我先敗造型矽膠模 我鐵定會失血很多...

敗了矽膠吐司模 我馬上就愛上這樣的手握感..

 再加上 現在有專屬皂章加持 (矽膠造型模 就無法蓋皂章..)

矽膠造型模  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遠到我都瞄不見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