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發了狂 著了魔...我愛上這股 DIY 風潮...

紫草膏 正適合現在夏天..這週六的陽明山外拍 正好派上用場。

我的手作紫草膏.jpg

我的紫草膏

紫草根浸泡橄欖油 精緻甜杏仁油 乳油木果脂 蜜蠟

薰衣草精油 茶樹精油 薄荷精油

DIY紫草膏.jpg

紫草根:

殺菌、抑菌、消炎。

橄欖油:

含有天然維生素E及非皂化物成份,能促進皮膠原的增生,具有抗老功效能適度投紫外線功能,
天然的皮膚保濕劑,含有保濕、保護及治癒皮膚的功能。

甜杏仁油:

含有維他命D、E ,具滋潤肌膚、強化肌膚保護功能及重建肌膚的特性且有緩和、抗炎、軟化及滋潤皮膚的功能,其富含礦物質、醣物和維生素及蛋白質的特質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面皰、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都適用,尤其適合來保護嬰兒嬌嫩的肌膚。

乳油木果脂:

含有非常優良的保濕效果,還有緩和及軟化皮膚的功能。對皮膚非常溫和,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用。

薰衣草精油:

具有紓壓、改善失眠和消除壓力、消毒殺菌、防止蟲害等效果;對於皮膚而言,有調整皮脂、消炎殺菌。

茶樹精油:

淨化效果絕佳,改善傷口感染的化膿現象,以及癤和癰。適合與肉桂、絲柏、丁香、尤加利、薑、薰衣草、檸檬、桔、橙、迷迭香、百里香等調合。其最重要的用途是幫助免疫系統抵抗傳染性的疾病,策動白血球形成防護線,可縮短罹病的時間,為強效的抗菌棈油。

薄荷精油:

藉著排除毒性鬱積的阻塞現象,可改善溼疹、癬、疥瘡和搔癢.可收縮微血管,清淳,紓癢.
適合與安息香、雪松、絲柏、薰衣草、桔、馬鬱蘭、綠花白千層、松、迷迭香等調合。薄荷具有安撫低落情緒、振奮神經、消炎止癢。

精油組.jpg

自從玩起手工皂以來,慢慢接觸涉獵油品、精油等等...

當然也從一開始的通通都買 到現在 可以自己找出需要的油品 酌量添購..

今天 來了一瓶酪梨油 其他來的都是精油..

早就算好時間的我,精油此時來的恰恰好..

紫草根浸泡油 也浸泡些時日 每天都平均的曬到太陽...

今天的 NaOH 正好用完,不能做皂,正好來製作 紫草膏。。

而我.六月份的做皂紀錄 月曆上很充實呢 ~~

六月做皂日誌.jpg

昨天才買的小圓盒 今天馬上派上用場。。

我做了 20g的紫草膏 15份  10g的紫草膏 5份。。

還沒想好 要分享給誰....女兒馬上興奮的說 要帶小罐裝的去學校分享

好囉,我就貼上小貼紙 作記號囉...

(不過,親愛的,妳正在放暑假耶..那等開學再帶去囉!!)..

紫草膏.jpg

剛完成的紫草膏..包裝完畢 拍完照之後...

姐姊和一豆 就紛紛在自己身上 找尋傷口...

姐姊說 被蚊蟲叮咬....要擦擦

一豆也不甘示弱  指甲縫縫有傷口 ~ 這也要擦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