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暑期  沒有特別安排什麼活動  就乖乖送語宸去上暑期班

這是七月份時  某天 準備去接女兒放學時  在客廳窗台右方照的.............

55~200mm變焦長鏡頭  幫我照的景象...........................

有十三行博物館、污水處理廠、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情人塔

IMGP9518.jpg

這天週二,糖果老師有事情 爾後的美術 就排在週四的傍晚.................

其實 這也順便讓我思考,開學後  才藝課程的時間安排 或者 該做篩選.............

偶而的半日閒  讓我特別珍惜這樣的時光

IMGP9520.jpg

孩子們的身影.................以前拉著他們的小手 幾乎都是我

現在讓他們姊弟倆  習慣拉著彼此的手一起走.............  兄弟姐妹就情如手足

IMGP9610.jpg

因為是暑期 即使是平日 一樣人多..............  <有些照片 是我刻意等沒人時 按下快門的>

熙熙攘攘的人 大家走著 晃著 ~~

IMGP9540.jpg  

我有多久 沒有好好的在放學時刻 只是簡單的念頭  今天想晃晃  就隨處走走呢

停下來  讓自己思緒放空  這是我常做的  而孩子們呢......

<下面二艘船  讓我感覺像語宸一豆 這姊弟倆 依靠一起  停靠著>

IMGP9547.jpg

接連著要進入幼稚園的一豆  二個孩子都是到下午的4點後才會離開學校

才藝  真的有這麼重要 要在此刻  剝奪掉屬於我們母子三人的悠閒時光嗎

我真的有在問自己   想想當初是什麼原因  讓要升大班的語宸 進入才藝課程

姐姐大班前的幾年  都沒有上過才藝課...........

而我卻讓一豆在3歲時  接觸才藝  不間斷到今天 ??!!

藉由上才藝班 而 讓孩子啟發學習的樂趣  進而 有正確學習的態度.....

前半段 我很認同 但後半段 ~~ "正確學習的態度 "

我思考的是  若沒上過才藝班 直接進入幼稚園<語宸>~就不會有正確學習的態度嗎..

太複雜的想法 不適宜停留在我腦部太久............

既來之 則安之  才藝  本來就是正規教育之外的配角<起碼在中學以前..>

也許 我可以將才藝昇華成孩子將來的另一項 謀生工具  ------

但也不該是在這時候 ---- 要孩子立定志向..............

IMGP9565.jpg

我們單純的學習  不好或是累或是影響到日常作息    馬上喊卡

漸漸的  我的想法改變成是  ~ 

校外才藝 只留下 鋼琴與美術  其他全部都刪掉也暫不考慮

但只要是   我和二個孩子們  覺得有半點不舒服   馬上喊停  絕不戀棧

IMGP9523.jpg

親子時光 ~~ 比任何都要來的重要

學校課業 ~~ 這是最基本 不能讓才藝課影響到學校的課程

上回語宸因為晚上去畫畫  竟然發生作業寫不完的窘境  但我仍強制10點半就要睡覺

這也讓我覺得應該要有所調整..........

老頭子的一席酸話:學了個畫畫、連飯都不用煮了...

為了學才藝  讓孩子吃外食、回家像打仗、最後作業寫不完... 既然這樣 那不要上了@.@

 

認真思考過........ 捨棄公立學校 讓語宸繼續直升的初衷

不就是我不想讓孩子 待安親、待補習班嗎 ~~  而我卻在下午四點放學後 又安排"才藝"

上小一了的語宸  回家勢必會有作業 

就算沒有作業  也該有時間消化學校所學的課業  也該要有時間欣賞課外讀物

而睡眠 更應該要充足  每天晚上10點前就要上床睡覺  早上6點就要起床

IMGP9556.jpg

興趣不能當飯吃   這是我們都懂的道理......

現階段 基本要紮實的 就是培養愛閱讀的習慣  紮實學校課業

生活上  除了基本的家事要幫忙 也要學會自己時間管理規劃得當

才藝  若可以在基本該學的之餘  還可以學習  那也不錯

所以我說了............若是有半點不舒服 ~~  就要馬上停住。。。

IMGP9616.jpg

我住的附近 就有這樣的悠閒氛圍  ~~  

午後的親子   優遊散步   這樣的片刻   確實是無價............

IMGP96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