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才要3歲的小孩,千萬不要對她存有一絲絲~~~ 她還小,所以不懂 的念頭!!

 

除非我今天只有一個孩子,也只要專心的面對她,無旁鶩的愛她!!

 

但事實上,我還有一個小一豆,一個才9個半月的小小孩!!

 

從上次老大回奶奶家近10天返家後((當時一豆正發燒長玫瑰疹))~~~我就一直忍耐到10天前~~~

 

 

............................................................................................................................................

 

 

我這女兒,就是嘴巴很甜,稍微熟一點,就會大方的說:我愛妳(你)喔!!要不就是謝謝你喔~~~

 

所以舉凡所有的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姑姑、阿公、阿嬤的....沒有一個不屈服於她的嗲功!!

 

當然,這也導致她~~~~凡事都用撒嬌的方式帶過,以為只要嗲嗲個幾句,什麼事都可以不用做。

 

這在別的地方可以奏效,在我這,門都沒有!!((所以老大常對我說~討厭媽媽))!!

 

我抱持著,既然大家都那麼愛妳,那我就當讓妳討厭的罪人好了~~~這樣才能平衡,對吧!!

 

 

~~~~~~~~~~~~~~~~~~~~~~~~~~~~~~~~~~~~~~~~~~~~~~~~~~~~~~~~~~~~~~~~~~

 

記得老大剛回來的那幾天,天ㄚ~~~我真是只有一個字形容~~那就是~~操~~真的把我操到會累!

 

 

一、每天出去散步回來,連把自己鞋子放進鞋櫃的動作都可以對我撒嬌耍賴,叫我幫她放鞋子!

 

二、每天睡覺前應該把自己的玩具,書本歸位,把自己的遊戲房間收拾好,連這也要跟我討價還價!

 

三、吃飯時,應該坐在餐桌上,連這都要跟我哭訴著要看電視邊吃飯!要不就是給我吃超過半小時,

           再不然就是要我她吃飯,要不就乾脆不吃。

 

四、該起床要出門去走走,都還要我一託二請的!

 

五、要洗澡還要我強迫才要洗,要不就不洗頭,再不然就說洗過了。連換下來的髒衣服也給我隨手隨腳

        亂扔一地,更別提要放在洗衣機旁待洗了!

 

六、自己喝的水或是飲料不小心打翻了,居然不是拿抹布擦地,而是像我抱怨水太熱所以拿不穩!

         更不要想之前她是會幫我擦桌子,擦掉地板上的髒污或是掃地了!

 

 

以上幾點是最嚴重到我無法忍受的地步,其他像是幫弟弟拿尿布、拿奶嘴或是照顧弟弟..........等,

就完全要看當下她大小姐心情好壞了!!!

 

十幾天前.....我簡直快要將老大拖到16樓毒打一頓,理智告訴我~~~千萬不要衝動  

 

 

我一直去想老大的優點,一直去想著老大對我說的甜言蜜語,還不斷催眠自己至少老大有時會顧一豆。

 

 

我一直說服自己,老大之前就可以做到那些東西,表示她一定有能力,只是要稍加複習就可以。

 

試著不要去動手打她,不是因為她小,而是一定有比打更好的方式,可以讓她理解。

 

 

一定是哪個地方出錯,這和老大去渡假十多天無關,而是之前老大做的應該是我用逼迫的,

 

 

所以才讓她每每出去玩幾天回家後變了個樣子,然後再週而復始的重新來過一番!!

 

 

倘若有一種方法,可以讓她自己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而又是心甘情願的那該有多好ㄚ~~~~

 

 

....................................................................................................................................

 

 

我花了十多天,調整老大也調整自己,就先從作息開始,我不管多晚睡,早上9點至9點半一定要起床!

 

10點一定要帶他們出門,哪怕只是吃吃早餐也好,打掃時一定故意叫老大幫忙撿地上撿東西,

 

 

不管東西是不是她的,客廳有玩具和書本,就是要她拿到遊戲間,即便是隨便亂丟都好。

 

 

每天固定晚餐一定要在餐桌上用餐,且要把前面客廳所有的燈全部關掉包含電視!

不吃晚餐或是挑食...或是超過35分鐘以上,就不給她吃了也把零食都收起來,

夜半餓肚子也沒有牛奶可以喝~~~其實,讓她餓個幾次就OK啦!!

 

下午4點前要午睡,7點前完成晚餐和洗澡,七點過後就是各自的時間,看電視、玩或是看書都行。

 

 

連我自己加下去一天看電視的時間不會超過4小時,其他的時間就是在房間看書聽音樂。

 

 

總之,八點半之後電視全部關掉,就是上床睡覺,不想睡也行,就在床上說話,聊天。

 

 

就這樣~~~~簡單的再簡單不過,...................重複一星期,終於在這2~3天看見成效!!

 

 

八點半一看完DORA老大就把電視關掉,跑到房間要和一豆睡覺!

 

 

晚餐也可以吃完3/4碗的飯和菜外加一碗湯,甚至樂於跟一豆競賽!!

 

 

遊戲間也從一開始的我收拾到現在的2人一起收拾,甚至打掃遊戲間....等.......

 

 

今天~~~我們還將陽台的聖誕樹收好,還找出DVD的適當位置擺放喔!!

 

 

老大甚至還叫我要看書,這也讓我選擇犧牲一點自己午睡時間來打掃做飯來陪他們一起閱讀。

 

 

期待,每天都有一點點的改變。一點點的改變都能有一點的驚奇!!

 

 

這當中最令人開心的不是老大的轉變,而是,我雖然避免不了用罵的方式,

 

 

但在這過程中,我沒有動手打過老大。我一定要尋找一種比打更好的方式,要朝這目標前進!

 

 

在老大都可以達成的情況下,我們母女還定了一整天下來的行程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