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期天和老頭子去家樂福,結果他卻給我買了2盒進口的草莓....

草莓就是要台灣的才好吃,進口的就是不好吃,

雖然大顆,卻一點也不香甜....這就讓我想到,乾脆做成果醬好了...

 

 

跟上回桑椹果醬做法是一樣的....還真是一招打遍天下....

這回草莓比較大顆所以我也醃製比較久一點....

一樣是裹上細砂,每一顆草苺都要沾裹上細砂糖,然後至少醃4小時....

醃好用就拿到瓦斯爐上用中小火去煮,慢慢煮成稠稠的樣子就OK了~~

 

因為昨天又是我的回診日,所以囉~~我一早就出門去了,

煮草莓就變成是我娘的第一次果醬初體驗囉~~~

邊煮還不忘記用湯杓壓碎那些大粒果實(草莓)呢>>>

<<<看吧~~這有沒有很簡單呢>>>

 

有了這草莓果醬,我們就又可以多了草莓冰沙這款飲料囉...

 

 

 

P.S.果醬做好後,媽媽說為何我們自製的果醬顏色沒有外面賣的現成果醬要鮮豔呢???

這的確是一個值得我們大家花一丁點時間想想囉~~~

問題就出在...防腐劑和添加物和食用色素上面囉.....

因為整個製作過程,我只有細砂糖,若要增添口感,是會再加上幾滴的檸檬汁...

但就因為製作材料都是天然取材,沒有添加額外的東西,所以這草莓醬當然不能久放..

外頭的果醬....保存期限幾乎都長達一年....這是為什麼呢>>>

~~答案早就很明朗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