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持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又再試煉我的麵包機囉~~

今天就大大的成功....果然~~~真的印證一句銘言....它傻瓜,我聰明....

今天就來條....牛奶吐司.....

材料:

高筋麵粉 250 g,糖 25 g,鹽 3 g,酵母 4~5 g,蛋 1 顆,奶油 25 g,鮮奶 115 g

做法:

  ●  將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設定麵糰+發酵的模式

  ●  發酵完成後,自麵包機內將麵糰取出,分割成3份,滾圓後鬆弛10分鐘

  ●  將麵糰桿長後捲起,靜置10分鐘

  ●  再一次桿長後捲起,然後放入吐司模

  ●  發酵至吐司模的八分滿,烤箱要先預熱,200度30分鐘...即可。

    

我忘記我自行將配方材料給減半....

居然忘記只要分成3小塊就行了~~結果我還給它分割成6個小塊..

所以就只好這樣"硬塞"囉.....中間的小麵糰也沒有擺正......


出爐囉~~~有沒有看到中間有一塊比較低一點ㄚ,就是那沒有擺正的麵糰...



管它有沒有擺正.....其實一切開便知曉....我這回的吐司光是看切面組織就很~~開心啦..

不能免的就是要瞧瞧~~牽絲~~的樣子囉~~我就是愛牽絲的吐司~~

包裝一下....等孩子午覺睡醒....他們看到就會很興奮的啦~~


這回我只將麵包機拿來揉麵與發酵.....其他就完全是我的~~雙手囉~~~

無論如何,麵包機還真是我的好伙伴,光是省下這2道手續就會讓我很輕鬆啦~~~

雖然麵包機一機到底時麵包機會笨笨的,但是只要我聰明一切就解決囉~~~

 

這次的試煉~~~大大成功~~~人還是不能太懶....

把麵包機當作輔助功能,其他輕鬆的步驟就自己動手~~~

這樣不但省時省力,也可以享受到~~好好吃的麵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