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就開始動手做~~吐司+牛角麵包.....

看看書本....嗯嗯牛角麵包沒有漫長的發酵時間.....

那我就先來做好鮮奶吐司的麵糰.....接著再來做晚飯,然後再力拼牛角麵包....

就這樣昨天做麵包做到晚上11點多.....

要說我是這世界上最愛麵包的女人,一點也不為過啦....

 

有了前一晚的努力....當然就有美好的早餐囉....

昨晚做了八個牛角,到了早餐時間.....竟然只剩三個牛角麵包....

當然還有昨天晚上做的....鮮奶吐司....這吐司可是我自己特製的...

因為不含一滴油....內容物真的沒有油份喲....吃起來特別的沒有罪惡感...

 


這一籃牛角是.....不是只剩3個嗎>>>

對阿~~昨天的到早上就全部光光了....這籃是我中午又再做的....

這次我卯起來一口氣做了16個牛角麵包.....

因為咱家老頭子說好吃,叫我作多一點好讓他可以送親友吃吃....

 

真的不是蓋的,好吃到這種程度,二天做了24個牛角麵包.....

改天吃出口碑,老娘也要採【預購】方式....這樣才可以喘口氣嘿....

 

牛角麵包.....(參考..孟老師100道,略有點改變)

材料:

高筋麵粉 200g,低筋麵粉 100g,細砂 50g,鹽 1/2 小匙,乾酵母 1g,泡打粉 1g

奶粉 15g,起司粉 10g,全蛋 50g,水 90g,無鹽奶油 30g

裝飾用:蛋液+白芝麻+軟化的無鹽奶油 20g

做法:

所有的材料丟進麵包機,設定麵糰即可.....不需打到出薄膜...

用手的話也很方便,只要揉成光滑面糰即可....

將攪好的麵糰先鬆弛約 10 分鐘

再分成八等分....滾圓 再鬆弛 10 分鐘....

用手搓成圓錐狀,再擀成長約25公分的三角形,

再上方切一個刀口....向下捲起.....

將整形好的麵糰,放在烤盤上...鬆弛約 20 分鐘....

灑上蛋液再貼上一點白芝麻做裝飾....

烤箱預熱好....190度先烘烤 20 分鐘後取出....

刷上軟化的奶油....再繼續烘烤約 5 分鐘...再取出,再刷一次奶油

接著再烤 5 ~10 分鐘 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