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說我的人生因為麵包而活的精采這一點也不誇張....

從小就吃不慣台菜的我,也很難理解,為何我會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不是我崇洋,基本上我很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且我也喜歡台灣....

但唯獨吃....我真的比較喜好麵包、麵食以及洋食....

這都得歸咎於,我從小外食的習慣吧....誰叫我的媽媽不愛做個廚娘...

我娘從小就讓我跟鈔票成為好友,所以我從小就嚐盡異國美食....

自然對台菜就興趣缺缺囉.....久了,就對麵包類的產生了莫名的情感....

這樣的過去,應該要同情我,還是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呢....

~~~見仁見智囉~~~

 

有了麵包機,讓我在八里這個小地方也可以天天享用自己專屬的麵包....

坦白說,八里這....我只在住家附近發現一間麵包店....

但賣的卻是~~~台味很重的麵包....這不是我要的....

我在八哩,找不到像馬可菠蘿或是日本山崎麵包店....

連個麥當勞、摩斯漢堡....也不見蹤影.....

義大利麵的餐廳也只有觀海大道上的小艇還可以吃吃....

其他的義式料理...法式餐廳...德式餐點....這裡都是....沒有...

剛開始,我真的以為我要餓死在這裡了....

 

好在我還有幾個部落格的優質格友們....可以傳授麵包做法....

也多虧大家集思廣益下,我敗下生平第一台麵包機....

這才讓我在八里這小地方.....逆境中求得一線生機.....

 

現在的我可說是因麵包機而展開新生命....因為手做麵包而豐富每一天...

 

雖然如此...我畢竟是烘焙生手....也曾是廚房白痴....

當然凸槌的機率也是常常發生....

只能說孩子還小,在我還沒有空閒時間去上烘焙課之前....

只好拿著履履高漲的麵粉當學費囉.....

 

以下照片~~就是麵包機一機到底產生的....失敗品....

 失敗原因應該是我設定上及配方比例上出了些問題.....

還在探究當中....希望沒有多久可以殺出一條生路....

讓我也可以晉昇為~~麵包機達人.....

 

但是....話又說回來,麵粉當學費...既然做出了失敗品....

這樣就丟掉似乎有點太可惜....既然無法做到瑪總統的節能減碳...

至少我也應該響應....物盡其用,凡是都應該克勤克儉不能浪費吧....

 

就這樣....產生了極似~~【巧達湯】的東西出來囉.....

我把失敗的吐司從麵包機裡給取下......

避開攪拌棒造成的痕跡....向中間位置給大方的剖成二半.....

然後煮上一鍋的玉米濃湯.....

就這樣....玉米巧達湯給出現啦......

雖然這麵包終究還是丟進廚餘桶裡....但至少我也做出一碗巧達湯啦....

可以交代的過去啦,這失敗的白吐司也是有貢獻到啦....

這樣就夠了,真的夠了,這失敗的白吐司,接著就貢獻給養豬場好了....

 

下回再來分享~~失敗品的處理方法好了.....

大家一起集思廣意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