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中午的午餐....南瓜蛤犡蝴蝶麵....有沒有很豐富阿....

這則是昨天晚上的晚餐....南瓜蝴蝶麵....少了蛤犡....但是一樣粉美味啦...



昨晚的晚餐還有配湯...干貝酥皮玉米濃湯.....

看看這二位小朋友的吃相也知道....媽咪煮的很成功啦......

為何我昨天晚上和今天午餐都是吃南瓜義大利麵呢>>>

這都要感謝....小嘉....這位貼心的朋友....

寄來自己家裡種的南瓜和一堆時令蔬菜以及新竹特產.....貢丸....

我這幾天真的不用買菜了....只要買水果跟魚、肉就行了....

這是小嘉家裡自己種的南瓜喲.....有半個一豆這麼大耶~~~

在北部我還沒有看過這樣~~驚人~~的南瓜.....

小嘉~真有妳的,妳們家的菜園到底是吃什麼好料...可以種出這樣頭好壯壯的南瓜

 

看到這南瓜一時間我還想不出要做出什麼菜....想到若要熬湯可要吃上好幾天...

乾脆先把南瓜~~殺了~~再說...要不然冰箱真的會~~塞爆....

突然....我想到....已經很久沒有弄弄義大利麵了,剛巧家裡鮮奶油也用完了..

就做 南瓜醬 好了.....我用這南瓜約 1/4 的量....

去皮,切塊....用電鍋蒸熟軟....然後壓成泥狀 (這就是南瓜泥)

熱鍋....放入無鹽奶油 20g+1大匙麵粉....炒香....

再放入 100 cc 高湯和南瓜泥...攪拌均勻即可....

再來就是準備煮蝴蝶麵和配料,培根、杏鮑菇、蘆筍、蛤犡、起司粉、一點的白酒...

(白酒可以省略,加一丁點會更有風味)

南瓜蝴蝶麵.....做法.....

先放橄欖油加熱,炒香培根...再放入杏鮑菇和蘆筍....

加入約300cc的高湯和蛤犡一起煮開....這時可以灑上一點白酒(15cc)...

待蛤犡已爆開時,在放入南瓜醬(150g)...一起炒至湯變少...

最後再放入煮熟的蝴蝶麵...拌炒一下即可熄火...

起鍋盛盤前,灑點洋湘菜葉末和起司粉~拌一下即可...

 

P.S.南瓜醬可以做約2天的量,放入保鮮盒冷藏起來.....

臨時沒有高湯,可以用溫開水+半顆的排骨湯塊攪伴溶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