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新玩具~~製冰淇淋機~~來家裡報到後....

我這幾天就一直在研究食譜,也在練習將機器玩到上手....

今天~~又做了蔓越莓冰淇淋~~超級成功~~~

連我自己都要佩服我自己啦~~~好好吃喔~~~

而且材料還是我自己亂亂配ㄉ....竟然給它這樣好吃....

下面就是我亂亂配的材料.....大約是這樣的.....我是粗估份量.....

蔓越莓........40g (打成泥)

原味優格.........2罐 (260g)

鮮奶油.........100 cc

細砂糖..........90g

檸檬汁.........10 cc

然後從這小口將材料一一給送進去......

我第一次做 芒果冰淇淋 時,是將所有材料先放在冷凍桶裡再裝上上蓋攪拌ㄉ..

下一次我再來試試先將所有材料事先拌好在倒入的結果....

約半小時後....已經有明顯的乳霜狀....

比我第一次結霜的感覺更明顯....材料放入方式真的有關係耶...

成品出來囉~~~果然和第一次有明顯差異了.....真的像極了濃稠的霜淇淋

若想要更像冰淇淋~~~就放在自己的桶子然後放進冷凍庫裡....

約20分鐘後就ok啦.....

我做好的時候,孩子們還在睡午覺呢>>>


一起來就有冰涼的冰淇淋可以吃,又是純天然ㄉ~~這當然很快活囉....

這是晚上老頭子下班回來吃的冰淇淋.....

問我哪來ㄉ蔓越莓ㄚ,...呵呵....正是上星期老頭吃剩擺在冰箱的那一小袋啦...

原來吃剩的零嘴也可以這樣讓我胡搞出這種美食喔....

厚....老頭子您別亂用形容詞...什麼胡搞,這根本是瞎矇的啦....

那袋蔓越莓放好幾天了,在多留幾天,就又要丟盡廚餘桶了....

何必浪費掉呢>>>拿來做冰不是大家都敢吃嗎>>>

 

這次做的真的超成功,連我自己都不禁要將尾椎給翹起來了....

稍微用一下大腦粗略的算一下材料成本....大約60元左右...(優格是最貴的)

 

這樣富含果粒真材實料的冰淇淋....新竹手工冰淇淋就要250一桶...

容量應該跟我ㄉ差不多吧.....

但是~~H~~開頭的就貴了,一球要100,便利商店賣的中型桶也要280

份量跟我的那更是小巫見大巫.....

此時我的念頭就是.....自己做吧~~把吃剩的水果通通拿來做冰淇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莎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